英國會遭伊朗網攻 九千電郵賬戶被駭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訊】在英國敦促美國政府,不要進一步危害與伊朗簽署的核計劃協議後,第二天便傳出,伊朗在今年早些時候,對英國國會進行網絡攻擊。下面來看詳情。

英國「泰晤士報」週六報導,根據一份秘密情報評估,伊朗在今年6月23日,對英國國會進行了「強力」(brute force)的網絡攻擊,持續12小時。有9千封電郵被攻擊,其中包括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以及其他英國高級官員和國會議員的郵件。另有90個賬戶信息洩露。

報導說,這是伊朗首次對英國進行網絡攻擊,並強調伊朗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的駭客之一,而在此之前英國一直認為是俄羅斯駭客發動了這次網絡攻擊。

目前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等政府部分已經介入調查,事件動機還不明確,但確定駭客並不是尋求簡單的經濟利益。

如果消息屬實,無疑讓英國大為尷尬,因為英國政府在極力遊說美國,不要退出2015年和伊朗簽訂的核協議。

英國高級官員承認,這次事件也使問題複雜化,同時也證明美國要廢除伊朗核協議是有道理的。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已經宣布拒絕認證伊朗核協議。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我們不會繼續走這條路,可預見結果是更多的暴力和恐怖,也是伊朗核突破的真正威脅。」

川普重申協議有很多缺陷﹐無法嚴格執行﹐同時讓伊朗獲得大量資金﹐用於支持恐怖主義﹐並繼續部份核武發展計劃。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