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塔利班綁架五年 美加公民返回家園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訊】遭恐怖組織綁架並被關押五年的美國和加拿大公民一家五口已經返回加拿大。獲釋的丈夫在機場發表聲明,揭露恐怖份子在他們被關押期間殺害了他的一個女兒、並強姦其妻子。另外,此次成功營救人質,也被視為是美國和巴基斯坦之間關係的正面轉機。

塔利班(Taliban)同盟組織哈卡尼(Haqqani)網絡綁架,並被關押五年之久的一家人,10月13日,從倫敦搭乘加拿大航空公司的班機飛抵多倫多。

丈夫鮑伊爾(Joshua Boyle)是加拿大人,妻子柯爾曼(Caitlan Coleman)是美國人,夫婦二人帶著他們在綁架期間生下的三個孩子返回加拿大。在機場,鮑伊爾揭露,倆人實際有四名子女,但其中一名女嬰被殺害,妻子也被強姦。

鮑伊爾說,實施綁架的哈卡尼成員是罪犯。

獲救的加拿大人質 Joshua Boyle:「他們無疑是罪犯,他們無疑是異教徒,他們不是由伊斯蘭教頭領指揮。他們受外部因素指導,有自己的目標。」

一家人被成功營救發生在10月11日。美國情報顯示,這一家人將被從阿富汗送往巴基斯坦;依據該信息,巴基斯坦軍方展開行動,在與阿富汗交界的巴基斯坦一側,將一家人解救下來。

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 MAJOR-GENERAL ASIF GHAFOOR:「當天下午大約4:10,美國大使與我們GHQ高級官員聯繫。」

2012年,夫妻二人在阿富汗旅行時遭哈卡尼網絡綁架,塔利班要求用二人交換被抓捕的塔利班份子。記錄顯示,鮑伊爾的前妻是炸死美國軍人的恐怖分子奧馬爾·哈德爾(Omar Khadr)的姊姊(Zaynab Khadr)、基地組織(Al-Qaida)高級金主的女兒。

對於這次美國和巴基斯坦成功合作解救人質,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巴基斯坦表現出尊重美國意願,希望其對區域安全起到更多正面作用。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