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披露19大常委名單 胡春華出局王岐山待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5日訊】隨著中共十九大召開日期的逼近,海內外不斷有不同版本的「入常名單」傳出。通常來說,這些名單都被視為不同派系出於某種目的釋放出的風聲,不過其中也有一些是有所依據的分析。日前,有台灣媒體刊發了新版的19大常委名單,一度被視為第6代接班人選的胡春華不在名單中,而王岐山是否入常,據稱也尚無定論。

台灣《聯合報》10月14日發文稱,中共十九大上將大範圍的「吐故納新」,預計中央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會,進退都超過半數。而外界特別關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選,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繼續留任無懸念外,餘下五常委將可能全部由本屆政治局委員升任。

該文拋出了一份中共十九大的新任政治局常委名單,除習李之外的另外很可能入常的備選人分別是:汪洋、栗戰書、韓正、趙樂際 、王滬寧或王岐山

文章表示,在上述幾個候選人當中,資歷最老的是已經連任兩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的汪洋,這屆他入常後將出任「四正職」之一。

其次,作為習近平左膀右臂的栗戰書入常之後,可能主掌中紀委,也可能接替劉雲山掌管黨務和文宣系統。

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則可能在入常後出任中共國務院第一副總理。

王滬寧作為中南海的一個重要「智囊」,在習近平上台後對習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論述上頗有貢獻,如果王歧山成功留任的話,王滬寧可能不入常但留任政治局委員並擔任核心要職;若在王歧山全退,王滬寧就可能入常並主掌政協。

至於現任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台媒的文章只稱他曾主政於青海和陝西兩省,符合中共黨內有關政治局常委至少應在兩個省及中央擔任主要領導職務的履歷要求。

事實上,在近年的海外輿論場中,趙樂際一直不太受人關注,其為人行事都很「低調」,但一般來說還是被認為是習近平的親信人馬。

海外有觀點認為,在中共十八大以後,伴隨著習、王反腐的不斷深入,在相應的人事大變局中習近平陣營的人馬紛紛上位,這和主管人事的中組部長趙樂際不無關係,因此他這次入常的可能性也比較高。

至於王滬寧入常後的角色,此前海外曾有輿論認為,王滬寧沒有地方執政經驗,卻十分擅長政治理論的研究和闡釋,因此他如果入常就很有可能接替劉雲山。

外界注意到,在台媒拋出的這份名單中沒有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此前,海外傳出習近平將改變隔代指定接班人這種做法後,外界輿論便對胡春華能否順利入常有所懷疑。

今年9月4日香港東網曾經發文分析稱,胡春華如果要入常,先決條件是他「只能屈就」,從十八大的安排中後退一大步,而這一點是在十九大召開前就要與北京方面做好妥協。

外界近期突然看好的「黑馬」 陳敏爾雖然公認是習近平所看重的人,但他現在作為一個中央委員,資歷尚淺,需要連跳兩級才能進入常委,這個難度是比較大,但在習近平的主導下,也不是沒有可能。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