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19大前奏曲 七中全會說了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4日訊】【今日點擊】(2973-2)

提要
時事大家談:19大前奏曲 七中全會說了啥?
中共19大兩岸挑戰才開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有期節目我們提到那個故事,其實是因為我看了另外一篇文章,它當時介紹毛澤東在文革的時候,應該是在文革的時候,他說要,大概北京城啊,北京城有8,000個古蹟,他想都給剷除掉。我在我小的時候,我印象去團城北海的團城,北海的團城,你會看到公共汽車從那兒走呢,它會繞一個圈兒,那時候是這麼說,說這個北海團城呢得感謝周恩來,周總理,是周總理死保才給保下來。你到團城上頭我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有一個玉的大缸,我都忘了那是幹嘛使,這玉的大缸文革的時候啊,是在清華、北大邊兒上的農村裡面,是有一個家庭把它當醃鹹菜用的。冬天我們那時候窮啊,就醃一點酸菜漬酸菜,和弄那個蘿蔔、青蘿蔔,因為冬天沒菜吃。那個多少年了那個大玉缸,那是玉的,是在那兒放的,所以我現在能記得說,得感謝周恩來周總理,感謝周總理所以把團城保下來了。那今天藉著團城,我不知道上去能看多少東西,看票多少錢了。

毛澤東要毀它,周恩來保下來了,大家感謝周恩來,那你敢罵毛澤東嗎?就這麼回事兒!原來北京城,你現在能夠看到的德勝門樓子還有,前門樓子有,其它的樓子好像都沒了。西直門那個城門樓,那是個木結構的,整個樓整個西直門的城樓,就是應該是你現在看到的,西直門立交橋據說現在變得不一樣了,我都不知道了。西直門立交橋的靠城裡這邊,那是原來的城門樓子,那城門樓子全是木結構,沒有一個釘子,一顆釘子都沒有,原來北京用的煤,城裡用的煤炭是從那進來的,從那個門進來的。那我小的時候呢,在像西四牌樓紅樓店院那邊,西四牌樓那兒還有牌樓呢。我印象中還有叫下馬碑啊,就是武將如果從那邊,朝登雨路那邊過來,在那裡下馬,因為從那再走到,走到故宮去,就走到那邊去,那不能再騎馬了,那是對皇帝的尊重,就這麼個意思。這些東西都當成破四舊給毀了,毀了這些東西,其實是毛澤東代表共產黨毀了中華民族,中國人的根脈。

時事大家談:19大前奏曲七中全會說了啥?

到我做節目的時候呢,七中全會到底出什麼事兒,夾根聽悶葫蘆似的沒聲兒,這個狀況像2013年的三中全會,非常像。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19大前奏七中全會說了啥?沒人知道你這兒說了啥咧,它的標題叫:中共19大和權力的交接。文章它採訪兩個人,一個是國內的一個學者,獨立學者這個人叫鄧律文,他提到了幾點。他說具體安排一個是19大議程,包括主席團人選和常務主席人選;第二個是最後的人事協調,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的最後決定,還有一個黨章修改,因為這已經提到了,所以他認為七中全會主要是這些內容。

鄧律文還提到說:人事方面和權力佈局肯定有所變化,不可能維持現在的格局,這等於沒得說啦。常委大多數人下來,但具體會怎麼樣不知道,總書記也可能改成黨的主席。總書記為什麼改成黨的主席?當初胡耀邦上來成為總書記,而否定了毛澤東黨的主席,是為了鄧小平方便,所以鄧小平就把胡錦濤殺了。所以你為什麼要在文字上做遊戲咧?人壞了全都完了,就跟大家說這概念嘍。他今天成不成黨的主席都無所謂嘍,對不對?他也是為了他的需要嘍,鄧小平當初否定黨的主席,也是為了他的需要嘍,然後一群文人為了吃飯,為了多掙點錢,買個車買個房子說,改掉黨的主席說我們黨進步了,今天把總書記幹了,是因為吻合時代的潮流,這就是今天黨的框架下的文人。所以在我眼睛裡就是可憐的,因為他利益拴死了他。

葉寧,葉寧認為習近平的獨裁程度達到60%,就已經很厲害了,我覺得太學術了,還百分之多少。過去中國歷史上的皇帝的獨裁程度,也達不到100%,他們有皇權和相權的競爭,都是學者咧。他說最重要的議題,是否常委組成改成主席制,王岐山的留去,中紀委的改制,把更大的權力轉移到國家監察委員會。另外一個就是習近平思想是否進黨章?政治報告如何如何,他說其實這些都是由小會來決定的。所以葉寧他是個律師啦,在紐約的這個律師,他提到的,常委組成改成主席制,他說在中共黨的體系當中,否定了政治局常委,否定了鄧小平留下來的一切。

我個人以為呢,我個人以為呢其實他改什麼都無所謂,他改什麼說法,他一定最大限度的,去否定鄧小平留下來的東西,你叫他什麼都成,他根本無所謂的。他起名都無所謂,全國深化改革小組這名出來了,你誰知道他出來那麼多小組啊,對不對?他誰都不信他自個兒當組長,你還沒招啊,對不對?為什麼?他是三中全會執政黨授與他的權利,是不是這個道理。國家安全委員會他就要這個國號,要這個稱號,要這個機構,要玩這個機構就把政法委給否了,是不是?等他到六中全會的時候,成立國家監察委員會的時候,他一點不費勁了,六中全會之前,還沒談監察委員會,只是在中紀委的六中全會上,習近平說了一個叫國家監察的體系,扭臉他就成立了國家監察委員會。然後從2016年11月7日說出這個話,到了今年他已經開始實施了,試點了,到了明年,也就對頭算一年半,他要成為跟國務院並駕齊驅的,他否定了中紀委,否定了中紀委,王岐山自己都說中紀委不合法,它根本就不是法律。那他為什麼自己否定一個,超越自己權力的黨的機構,還要說他到底是獨裁還是不獨裁,我說就讀書讀傻了。所以中紀委改制不叫中紀委改制,是中紀委消失。

中共19大後 兩岸挑戰才開始

那世界新聞網登了一篇文章,中共19大後兩岸挑戰才開始,可以這麼說囉。它這裡主要是提到了APEC,它說蔡英文總統12日宣布,總統府資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再度出任APEC領袖代表。那APEC會議將在越南召開,我不知道是在川普訪中之前還是之後。19大之後,習近平將以什麼樣的方式出現,就是他的權力間架結構,它整個中國大陸政權的背景間架結構,會出現很大的改變。文章裡提到:蔡英文政府清楚習近平19大後,對民進黨的作法,會越來越強硬不會放軟。連續兩年宋楚瑜任APEC領袖代表,目標只能在19大先前求穩,那按照慣例,越南方面事先一定徵詢北京的同意,即使宋楚瑜能夠順利出席的話,那今年與習近平互動,就算取得面子的話,恐怕很難有實際結果。

那我以為這個說法,所有這些說法還在很小氣,它還在侷限於民進黨、國民黨,在有關臺灣的問題上。面子很小侷限很小,我說侷限很小的話,習近平在兩年前趕到新加坡,當時習近平也是從越南過去的,挺奇怪的,趕到新加坡跟馬英九見面,習近平敢做到那分上,在他當時權力不能完全把握的情況下,他自己都敢做到那分上。那這個文章討論就很小氣了,還在維持著原來的概念中去說,在概念中、得失中去說,根本不是那麼回事。你現在討論這些都為時尚早,一定要等到七中全會19大結束之後,你看在中南海、在人民大會堂,發生了什麼事情之後,才能討論APEC會怎麼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