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摃丸節料理東西軍 日法料理蹦新滋味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訊】2017台灣新竹米粉摃丸節,今天(14)熱鬧登場,今年推出「料理東西軍」,由日式、法式五星級主廚進行料理PK,民眾會喜歡哪一味呢?趕快來看。

DIY批米粉解說員:「夾起來了,有沒有很漂亮了對不對,醜醜的把它藏在裡面,把它甩了一下,放進來,抽出來是不是就很漂亮了。」

自己的米粉自己批,古早技藝大傳承,批米粉除了技巧,最後乾燥的程度很重要。

新竹米粉公會總幹事蔡勝興:「這個在新竹風的話,這個網子在網架上面的話新竹風吹過去,它就容易很平均乾燥,只要平均乾燥這個產品就可以放很久。」

體驗民眾:「滿有趣的因為很常吃米粉,但是沒有實際體驗怎麼去批米粉,還滿特別的。」

這裡是新竹市米粉摃丸節,現場除了可以體驗古早批米粉,今年還特地邀請日式與法式主廚現場料理PK,這道柚見米粉炒,不僅有米粉的Q彈還加入柚子果粒,而這道法式紅燴蔬菜摃丸,顛覆民眾對貢丸的想像。

試吃民眾:「口感很新鮮然後有柚香的味道。」

主持人:「蕃茄醬汁的撞擊出來的口感如何?」

試吃民眾:「就會讓人家印象深刻這樣子,就是很香這樣子, 因為平常不會想到貢丸跟蕃茄,這樣合在一起。」

中山日本料理主廚 周建中:「炒米粉然後加入我們日式的柚子胡椒醬來呈現,讓吃起來更清爽。」

歐法料理餐廳主廚 陳之穎:「貢丸跟一個紅燴蔬菜做結合,然後用米粉做一個涼拌的這個方式,然後用檸檬橄欖油這都是在法式裡面,其實是很容易做的一個料理。」

新竹市長林智堅:「加入了創新的元素,讓我們的民眾可以嚐試到,有別於過去只是炒米粉或只是單純的貢丸湯,讓我們的米粉以及貢丸都有新的口感跟想像。」

日式、法式五星級主廚為市民上菜,現場還有60位饕客吃貨團直接嚐鮮,林智堅市長表示,期望透過創新讓老滋味,提高產品附加價值,傳承百年手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彭正乾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