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遁術傳人楊德貴 神奇表演搬運術「水中撈錢」(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4日訊】近年來,重慶萬州農民楊德貴成為大陸家喻戶曉的名人,他演示的「水中撈錢」遁術,影響越來越大,正在無神論的中國大陸掀起新一波轟動。楊德貴自稱運用的是道家遁術,由道家師傅朱遠高傳授。據他說,目前大陸除他們師徒外,可能已沒有其他人會這門遁術。

2010年4月3日,中共央視第七套《鄉村大世界》第14期節目中,楊德貴從半盆清水裡不斷撈出很多錢幣等東西,讓人驚嘆,節目一經播出,震驚全國。

據楊德貴自己說,20年來他在民間表演遁術,從未失敗過,這次在央視表演,是最艱難的一次,也是摸出錢物最少的一次,因為央視是中共官方幾十年來宣揚無神論的最高場所,過去是最反對特異功能的。

楊德貴幼年喪父,10多歲時母親去世,他成為孤兒,隨大哥生活。楊德貴中等身材,微胖,常年穿一件西裝,外貌並沒有奇特的地方,但他的名字在整個萬州區家喻戶曉,被當地人稱為楊大師,因為他會水中撈錢的「遁術」。


近年來,重慶萬州農民楊德貴成為大陸家喻戶曉的名人,他演示的「水中撈錢」遁術,影響越來越大,正在無神論的中國大陸掀起新一波轟動。(視頻截圖)

節目播出不久,中共媒體又發表文章,稱楊的「水中撈錢」不是遁術是魔術。

為確認楊德貴遁術的真實性,2011年,武漢大學宮哲兵教授邀請了美國著名超心理學家斯坦利•庫皮尼教授來武漢,共同觀測了楊德貴的多次演示,確認其不是魔術,沒有作弊。

楊德貴演示遁術的主要用具有:一張桌子,一個中等大小的瓷盆、裝半盆水,蓋瓷盆的毯子,二到三張報紙,一根紅線,一串鑰匙。

所有用具全部是宮哲兵提供,演示前,斯坦利•庫皮尼教授仔細地進行了檢查,防止魔術與作弊的任何可能性。

楊德貴演示遁術前脫光了上衣,解開皮帶,露出短內褲,讓庫皮尼教授檢查。然後他將紅線放入瓷盆內,請第一個參與者用食指與中指壓在盆底。過一會兒,將紅線挂在窗戶上。

此後他坐在桌子前,用毯子蓋上瓷盆,放一串鑰匙在瓷盆內。他口念各種咒語,一隻手放在盆內,一隻手放在盆外。參與者依次坐在他的對面,將一隻手放入盆內。他的一隻手也在盆內。

他的這隻手有時在盆內抓盆底,有時激起水浪,有時輕抓參與者的手背,要求參與者在意念中想像著能夠摸到東西。當參與者手指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時,就拿出來。

大多數情況下,拿出來的是百元人民幣,濕的。少數情況下,拿出來是石頭、銀元、糧票、藝術品等。


2010年7月12日,楊德貴在接受考察時,除了摸出上萬元的人民幣和大量糧票以及銀元、古幣之外,還遁出了「馬上封猴」的雕像,相關的錄像已在網路上發布。(視頻截圖)

庫皮尼教授始終在演示現場,坐在楊德貴的對面,從開始到結束,從未離開,雙眼盯住楊德貴的每一個動作。他說,楊德貴的遁術不是魔術,也沒有任何作弊的可能性。

據網上記載,有一次,重慶方面也曾在楊德貴演示,現場派出四個魔術師監督,也沒有發現楊德貴有作弊行為。

楊德貴自稱表演的是遁術,也叫搬運術,是道家法術中的一種,傳說最早源於西周時代,清朝前在民間流傳甚廣,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歷史。遁術在紀曉嵐的《閱微草堂筆記》,和浦松嶺的《聊齋誌異》中都有記載,三國時的著名道士左慈更是精通此術。

宮哲兵觀察發現,楊德貴信仰的最高神靈是太上老君,在他的咒語中常可聽到「太上老君急急令」之類,太上老君是道家與道教各派信仰的高位神。在行遁術時,楊德貴會對著水盆唸咒語,還會在空中畫符,這些是道教符咒派常用的手法。

楊德貴的遁術並不是無中生有的變出實物,而是將實物從某處搬運到演示現場,也可以將實物從演示現場遁走。楊德貴將實物搬來現場的成功率極高,幾乎百分之百。但是他將實物現場遁走的成功率沒有那麼高。

此外,對於遁來何物,楊德貴好像不能控制。有時盆中出現人民幣,有時是過去的糧票,有時是石頭。參與者向楊德貴表示希望得到什麼,楊德貴鼓勵他在意念想像此物,他本人也希望成全參與者,但遁來之物往往不是參與者想要的東西。

楊德貴一再強調:「摸出的錢,我不敢用分文。」他說,這些錢都是從別人身上遁來的。楊德貴說,表演結束後,他會將遁來的錢全部用報紙包裹住,「如果不作法歸還,這些錢也會在三天之內全部消失。」

楊德貴說,當初他的師傅傳授他手法時,就曾告誡他,絕不能用於邪門歪道,如果動了歪念,哪怕是用了一分錢,這一絕技將消失。

據楊德貴介紹,他的道家師傅叫朱元高,正宗道家符咒派傳人,湖北荊州人士,至今健在,已80多歲高齡。喜歡過隱士生活,最近幾年不在家鄉,遊歷各處名山大川。他與師傅,已有三年沒有聯繫上。

楊德貴講,他學習遁術完全是一次機緣巧合,富有傳奇色彩。1981年冬,十幾歲的楊德貴挑了一擔紅蘿蔔,從新田鎮坐船到萬州城裡去賣,沒有多久便賣掉一半。但剩下的蘿蔔和錢卻在傍晚時分被壞人騙走,無奈他追上開往上海的江船去尋找騙子。

結果壞人沒有找到,由於沒有船票還遭到幾名船員的毆打。楊德貴的哭聲引來了一名中年男子的注意,在問明事由後這名男子便說:「娃娃不要哭了,跟我走吧,保你衣食無憂。」就這樣,這名中年男子在沙市碼頭將他帶下了船。他,就是楊德貴的師傅朱元高。

楊德貴在師傅家住了一段,師傅傳授給他多種道家法術:遁術、剪刀功、防身術等。經過幾年的苦練,楊德貴終於練成了,師傅最後嚴厲地告誡他,「所有法術不可用於歪門斜道,不可動歪念頭,否則師傅不會饒你。」師傅功力遠高於徒弟,他可隱形來去,無影無跡,還可以攜人來去無影,而楊德貴只能遁錢遁物不能遁人。

楊德貴說,每次表演遁術摸出的幾萬元錢,他一分錢都不敢用。師傅警告他,一旦用了一分錢,他的法術就會消失。這些錢在三天之內自行遁走,回到它們本來的地方。

楊德貴的遁術在中國大陸掀起一場轟動熱潮。楊德貴也獲得了「三峽奇人」、「優秀民間藝人」的稱號。2009年6月,楊德貴的道家遁術已被萬州區列入第二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來自全國各大城市以及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的參觀者慕名找到楊德貴請他前去表演。楊德貴均應邀表演。

楊德貴的遁術出名後,也遭到不少人質疑,網上甚至有人稱他為騙子,但楊德貴對此不以為然。他說,我就是個靠表演為生的藝人,不偷不搶,沒有招遙撞騙,不會為不法份子牟取不正當利益,牢記師傅的教誨,不生貪念,不走歪門斜道。我為人表演,別人付費觀看,沒有什麼不對的。我的表演不過為滿足觀眾的好奇心,博大家開心而已。

其實,中國歷史上擁有奇能異術的人,數不勝數。中華傳統文化博大精深,中國古人對人體、生命和宇宙空間的研究和認識遠遠超出現代科學的認識。但自中共上台後,宣揚無神論,打壓破壞傳統文化,這些人和事漸漸遠離人們的視線。不過,在民間這樣的奇人卻依然存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