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卡努令台灣瀑布倒流 即將登陸海南(動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4日訊】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13日經過菲律賓呂宋島的北部後持續西進,正向中國大陸海南島方向移動。受「卡努」颱風外圍水汽影響,台灣東部出現狂風暴雨,瀑布都被風吹得倒流。預計即將於15日夜間至16日早上在中國大陸海南省東部至南部沿海一帶登陸。

颱風「卡努」外圍氣流使台灣瀑布倒流

10月13日,台灣氣象學家彭啟明在臉書發帖稱,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在12日晚上被命名生成,13日當天清晨,「卡努」的中心位置在菲律賓呂宋島的北部,持續往西前進,下午就會進入南海,持續往海南島方向移動。對台灣而言,13日是受到「卡努」颱風外圍水汽影響最嚴重的時候。

同一天,有台灣台東的市民在野外拍攝到山間瀑布被狂風吹得倒流的畫面。


受「卡努」颱風外圍水汽影響,台灣東部出現狂風暴雨,瀑布都被風吹得倒流。

「卡努」將登陸中國大陸海南東部

與此同時,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稱,據氣象部門監測,「卡努」13日14時中心位於距離海南省萬寧市偏東方向約10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風速20米每秒。

預計「卡努」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即將進入南海東部海面,之後向海南島東部和廣東西部一帶沿海靠近,強度逐漸加強,最強可達颱風級(12—13級)。較大可能於15日傍晚到16日早晨在海南東部沿海一帶登陸,也不排除掠過海南島南部近海趨向越南北部。

受「卡努」及冷空氣共同影響,台灣、浙江東部、海南局地將出現暴雨或大暴雨。

預計最大風暴增水主要集中在雷州半島東岸,最大增水超過200厘米左右。海南島最大增水在150厘米左右。報道指出,13日夜間至17日,東海南部、台灣海峽、南海、北部灣將先後出現一次4米以上巨浪過程。

海南省氣象局已於13日14時50分發布颱風三級預警。

據陸媒報導,受「卡努」和弱冷空氣共同影響,14日至16日,海南省將出現一次強風雨過程。其中14日,北部灣海面,瓊州海峽、海南島西部和南部海面風力逐漸增大到8—9級、陣風10級;15日—16日,北部灣海面,海南島四周海面,西沙、中沙群島附近海面風力10—12級、陣風13—14級。預計15日至16日,海南島全島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北部、東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區有特大暴雨。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