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黨媒放風不尋常:江澤民出席19大概率為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4日訊】中共十九大開幕在即,哪些中共退休元老將作為特邀代表與會引發關注。大陸黨媒只公佈了特邀代表共46人,但沒有透露名單。海外黨媒則盤點了可能出席的元老,並特別說明,江澤民現身的概率為零。

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開幕。按照慣例,出席會議的除了9月底公佈的2287名正式代表外,還有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其中,特邀代表一般指中共退休元老。官媒稱,特邀代表與正式代表具有同樣的權利。自中共十三大以來,中共黨代會都會特邀元老與會,但每次邀請的人員和規模都有變化。

一般說來,中共退休常委一般會作為特邀代表。如中共十八大上,宋平、萬里、江澤民等都曾出席,並名列中共十八大主席團常務委員會。

編輯部設在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網10月12報導說,提到十九大特邀代表,很多人會想到「老人幹政」色彩濃厚的江澤民。但是,已經91歲的江澤民,因身體原因已經一年多沒在公開場合出現,所以江澤民現身中共十九大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報導說,反觀胡錦濤,在十八大上宣布「裸退」,將黨政軍所有權力交付習近平,給了習執政一個順利的開局。不過,胡錦濤退休後,甚少出現在公開場合,即使出現也與政治無關。因此他會否出席十九大,也是一個問號。

報導還說,今年100週歲的宋平,很有可能是出席十九大的中共元老。他被視為胡錦濤的「政治導師」,也曾與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共事。

報導還盤點了其他可能入選特邀代表的中共元老,包括李鵬、朱鎔基、溫家寶、李瑞環、胡啟立等。

此外,港媒還曾披露,中共開明派元老李銳獲邀參加十九大,但他尚未決定是否接受邀請。

10月4日,中共黨媒報導,中央組織部當天敲定46名老黨員,將作為特邀代表出席十九大,但沒有公佈名單。

外界觀察,與以往相比,十九大特邀代表名額明顯壓縮,或為防止老人干政。

胡溫宋密集露面 江澤民被封殺兩年

據多家媒體報導,今年8月的中共北戴河度假,江澤民是連續第三年缺席。此前,媒體和網絡上多次曝出他住院癱瘓的消息。

江澤民自習近平上任以來,就很少露面。2015年中國新年期間,他曾帶一家三代人爬上海南東山嶺,但消息立即被封殺。此後,他僅在2015年9月北京閱兵時出現在天安門,此後一直沒有露面。

而被視為江澤民對頭的宋平和胡錦濤、溫家寶,卻多次在陸媒和社交媒體上高調露面。

今年1月,胡錦濤曾到訪廣州,當時有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馬興瑞等人陪同。

今年4月,多家陸媒報導,溫家寶24日至27日先後到呂梁市多家中學,為學生們作地理講座。

今年9月,陸媒報導,中國人民大學書記靳諾、校長劉偉等人邀請宋平夫婦出席該校80週年校慶活動。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