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路透:十九大後 王岐山的四個去向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

1. 香港禁英國人權領袖入境 引外交風波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10月11號訪問香港被拒絕入境,事件引發外交風波
英國外相約翰遜當天發表聲明,表示對事件「非常關切」,他要求香港和中共政府對事件作出解釋, 說香港的高度自治、權利和自由,應該得到充分尊重。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2號表示,羅哲斯事件涉及外交事務,而香港的外交則屬中央事務,暗指羅哲斯被拒入境是北京決定。

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在12號中外記者會上直接指稱,羅哲斯有意要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及司法獨立。並聲稱「香港事務全屬中國內政,允許誰入境,不允許誰入境,這是中國的主權。」

已經返抵英國倫敦的羅哲斯當天回應說,中共外交部的聲明印證了他被拒入境是北京的決定。而中共干預香港出入境管制令人擔憂,而且嚴重威脅了「一國兩制」。

前港督彭定康也表示,羅哲斯持有效英國護照,符合一切英國公民入境香港的條件,事件令人不安和難以理解。他已經要求英國外相約翰遜和駐港總領事館了解情況。

2. 路透:十九大王岐山的四個去向

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的去向備受外界關注。

「路透社」10月11號報導了王岐山可能的四個去向, 包括接任國安委副主席、中共副主席、國務院總理和主掌國家監察委。

報導說,他們採訪了16位與中共高層有關係的人士,這些人多數認為69歲的王岐山將續留高層。這些受訪者中有前中共官員及現任與前任中共高層的親戚、幕僚和密友,其中12人表示,王岐山在「十九大」後,將繼續留任高層。只有4人認為王岐山將「裸退」。

3. 澳洲最大報紙頭條揭露中共滲透

中共近年來對澳大利亞滲透嚴重,引起澳洲社會警惕,最近一段時間,澳洲媒體持續關注相關話題。

10月10號,澳洲最大的報紙《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又用了頭版和第六版的整整兩個版面,刊登了4篇文章, 揭露中共對澳洲社區、政壇和校園的滲透, 以及針對這些機構進行的間諜活動。

報導採訪了一些華裔人士,以他們受中共脅迫的親身經歷,揭示中共對澳洲當地活動進行干預的具體情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