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讓經濟進步? 陳破空用重慶反駁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旅居美國的著名政論家陳破空先生,日前在「慶祝中華民國106年國慶大會」演講時表示,在對中共合法性的爭議中,中共依據的一個主要說法是,最近三十多年中國經濟高速增長,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源自於中共的領導。陳破空以重慶經濟為例,反駁了這一說法。

長期以來,中共都在誇耀它的經濟進步,尤其是所謂的「改革開放」後,三十多年來的中國經濟成就,常被一些親共者拿來當作證明中共統治合法性的重要資本。

不過,陳破空以直轄市重慶為例,來反駁這種說法。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重慶的經濟表現連續多年極為亮眼。即使是在全國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的背景下,重慶GDP增速仍舊連續十多個季度全國領先。

但陳破空指出,據中紀委查處,重慶的兩任市委書記兼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和孫政才,都是貪官;兩任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和何挺,也都是貪官。算上之前的朱明國,重慶連續三任公安局長都是貪官。

著名政論家陳破空:「也就是說,貪官領導了重慶,壞人把持了重慶,但重慶的經濟照樣增長。孫政才的六大罪名中,有一條叫做『官僚主義嚴重,庸懶無為』。也就說孫政才無所作為,或者說胡作非為,但是重慶經濟照樣發展,領跑全國。重慶的經驗可以推廣到全國,也就是說,黨和政府的錯誤領導,沒關係,國民經濟照樣發展;甚至於,沒有黨和政府,國家經濟發展得更好。這就是重慶經驗給我們的昭示。」

陳破空表示,對於這一過程,鄧小平早有定義,也就是「鬆綁」。1978年在搞所謂的改革開放時,鄧小平承認,改革開放就是對人民鬆綁。

陳破空:「鄧小平和中共承認,中國人民之前被捆綁了,他們不僅被剝奪了政治權利,而且被剝奪了經濟權利。那是毛澤東時代,說『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不要資本主義的苗。』鄧小平的鬆綁,僅僅是說中國人民在經濟上可以放開手腳了,但是鄧小平仍然堅持在政治上捆綁中國人民。」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中提到,中國經濟的發展恰恰是中國人民在中共的束縛中被稍稍鬆綁後,一點一滴建設起來的,與中共毫無關係。

「中國農村的改革,開始於安徽部份農民的自發行動,城市的改革,來自於企業幹部的『鬆綁』要求。」

不僅如此,陳破空表示,中共對1949年前的中國全盤污名化,說成是一貧如洗、千瘡百孔,甚至暗無天日。

陳破空:「但是我們看看,北洋政府時期,中國還有內戰內亂;國民政府時期,內有悍匪內亂,共產黨;外有強敵入侵,日本,還有蘇俄影響;但是基本上從北洋政府到國民政府時期,中國人的吃飯問題沒有問題,溫飽不是一個大問題,只在1942年中日戰爭期間曾經傳出局部飢荒,其它大部分時間,中國人可以解決溫飽問題。但是1949年之後的共產黨統治時期,前三十年,內無內戰、外無強敵入侵,一個和平建設的年代,竟然創下大飢荒,4300萬中國人被活活餓死,創造了人類歷史上驚人的記錄。」

陳破空指出,1949年之前的蔣介石國民政府和北洋政府時期,經濟成就都不可磨滅。

陳破空:「1915年在美國舊金山舉行了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中國的展品當時獲得了1218項成果獎,世界各國中中國排第一,由此可見北洋政府時期非凡的工業成就。」

《九評》提到,如今中國經濟在世界的地位還不如乾隆年代。清朝乾隆時期,中國GDP占全世界的51%;孫中山創建民國初年,中國 GDP占全世界的27%;民國11年,GDP仍然達到12%;中共建政時,中國GDP占全世界的5.7%。而最近幾十年中國人民在仍然受到嚴密束縛下取得的辛勞果實,不但沒能使中共放下屠刀,反而被中共竊為執政合法性的資本,讓其一貫的流氓行徑更具欺騙性和迷惑性。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