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期五天 西班牙要求加泰收回獨立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周二,加泰羅尼亞自治區領導人,在巴塞羅那簽署被稱爲「獨立宣言」的文件。西班牙政府週三表示,給自治區政府五天時間,釐清是否真要獨立。與此同時,西班牙週四慶祝國慶日,藉此展現團結。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週三在國會表示,他將給加泰羅尼亞領導人五天時間,決定是否宣布獨立。

拉霍伊表示,下週一早上10點截止,如果答案是確定獨立,當局將再給自治區領導人三天時間,取消該決定。

西班牙外長達斯提斯表示,如果普伊格蒙特不回應也不確認,西班牙將啟動憲法第155條,停止當地自治權,由馬德里接管。

西班牙外長達斯提斯:「我們將啟動程序,實施憲法155條。」

達斯提斯說,如果普伊格蒙特確認沒有簽署獨立宣言,馬德里將繼續在憲法的架構下與自治區對話。

另一方面,加泰羅尼亞議長佛卡德爾表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正走在十字路口,必須決定是繼續對話還是採取壓制手段。

週四是西班牙國慶日,首都馬德里將舉行慶典活動,民眾藉此展現團結,反對加泰羅尼亞獨立。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