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亮眼不敵內部危機 三星CEO辭職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訊】週五,三星電子副會長兼CEO權五鉉宣布辭職,明年三月任期屆滿後將不再續任。消息一出,業界頗感意外,因為近來三星電子連創佳績。

三星週五公佈三季度業績預期,實現營業利潤14.5萬億韓元,約合128 億美元,同比增長178.85%,創下三星單季利潤新紀錄。

不過財報公佈後不久,三星副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權五鉉宣布,將在明年三月任期結束後卸任,同時退出管理層。

他在聲明中表示,退休是他做過最艱難的決定,但眼下是正確的時機,相信這一決定也符合公司利益。

權五鉉說:「在公司內外都面臨著空前危機的時刻,我相信現在應該讓公司以新的面貌、在年輕管理層的帶領下重新開始,應對IT行業快速更迭帶來的挑戰。」

權五鉉所指的危機,外界認為是三星少主李在鎔,捲入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風波,被以行賄、洗錢、背信、偽證等罪嫌遭拘禁、判刑,對三星運營產生持續影響。

現年64歲的權五鉉,1985年加入三星,2012年獲董事會任命為執行長,主要掌管三星集團的盈利主力,包括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公司。

李在鎔官司纏身,三星會長李健熙長期臥病在床。權五鉉閃電宣布退休後,外界猜測,李在鎔的大妹李富真是否會接任。不過,李富真原先掌管飯店與健康事業,對電子業一無所知。三星如何盡速彌補空缺,啟動世代交替,備受關注。

新唐人記者曹菁、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