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巴合作救人質 川普:巴方開始尊重美國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訊】被恐怖組織綁架五年多的一對加拿大和美國夫妻與他們的孩子獲救。巴基斯坦部隊接獲美方情報後,週三從恐怖份子手中解救了人質。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這次成功合作顯示巴基斯坦開始尊重美國。

週五,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扎卡里亞證實,巴基斯坦部隊已經救出被綁架加拿大人博伊爾,美國人蔻曼,以及他們在被綁架期間生下的三個孩子。

2012年,博伊爾和蔻曼在阿富汗旅遊時被與塔利班結盟的哈卡尼武裝份子團伙綁架。哈卡尼活躍於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美國一直指責巴基斯坦當局對其打擊不利。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感謝巴基斯坦政府的合作,並希望巴方對區域和平起到更大作用。

美國總統川普:「巴基斯坦政府的合作顯示出其對美國願望的尊重。美國希望它對該區域安全發揮更大作用。」

美國官員表示,希望這次成功解救人質成為巴基斯坦與美國關係的轉折點。

最近,美國高級官員批評巴基斯坦與塔利班相關的武裝份子有牽連,阻礙美國領導的聯軍在阿富汗的作戰。巴基斯坦對此強烈否認,不過,巴方宣稱這次解救行動證明了和美國聯盟的實力。

週四晚間,博伊爾的父母通過媒體視頻,對兒子獲釋表示感謝,期待能盡快見到兒子。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