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兵集結 美核潛艇駛入韓國釜山港 里根號下週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應對朝鮮隨時挑釁,美軍核潛艇密歇根號今(13)日駛入韓國釜山港。同時,美軍第7艦隊宣布,將於下週起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及黃海,與韓國海軍舉行為期4日的聯合軍事演習,參演軍艦包括航空母艦里根號。

密歇根號(USS Michigan SSGN-727)長171米、寬13米,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潛艇,搭載154枚戰斧巡航導彈,被視為先發制人攻擊主力的美軍核潛艇,兼具隱形及秘密的平台,向軍方提供前所有未有的攻擊及特種作戰任務的能力。

密歇根號這近半年來已經第二次駛入釜山港。駐韓美軍表示,密歇根號停泊釜山港期間,官兵將會體驗韓國文化及歷史,並參與多個社區活動,但未透露密歇根號何時離開釜山港。

相關視頻:

與此同時,在應對朝鮮隨時威脅上,美軍第7艦隊宣布,里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 CVN-76)及兩艘神盾驅逐艦斯特蒂姆號與馬斯廷號,將於本月16日至20日與韓國海軍在半島東部海域及黃海,舉行「海上反特種作戰演習」(MCSOFEX)。


圖為,里根號航空母艦。(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3rd Class Dylan McCord/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另外,韓國首爾將於本月17日至22日舉行國際航太防衞展(ADEX),屆時美方將派出B-1B戰略轟炸機、F-22及F-35A隱形戰機、A-10攻擊機、P-8A反潛機、E-3預警機、RQ-4環球鷹無人機、U-2偵察機參展。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