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區再震 兩重要專家失蹤疑被炸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美國地質勘探局13日監測到朝鮮核試場附近再次發生地震,原因未明。與此同時,外界發現金正恩發展核武的兩名重要部屬,近期接連缺席重要會議,行蹤成謎。輿論猜測,這兩人已在飛彈測試失敗中被炸死或炸傷,另一種可能是,他們正準備再一次導彈試射或核試驗。

10月13日,美國地質勘探局監測到,朝鮮豐溪里核試場附近,發生2.9級淺層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此前的9月3日,朝鮮第6次核試爆,引發了6.3級強震,隨後,山體塌陷發生4.6級地震,9月23日,豐溪里核試場附近再次發生3.4級地震。

專家估計,朝鮮第6次核試驗威力強大,已導致豐溪里地層結構崩塌。

港媒則援引專家分析稱,豐溪里核試場內的4條坑道若遭到損毀,將影響朝鮮續續發展核武及飛彈計劃。讓國際擔憂的朝核問題,自然會在豐溪里核試場地層崩塌中得到解決。

福克斯新聞10月12日報導,金正恩發展核武的兩名重要部屬,近期接連缺席重要公開場合,沒有人知道他們的去向,行蹤成謎。

值此時刻,不免讓人猜測,朝鮮是否真的在準備另一次的導彈試射或者核試驗。

10月10日,朝鮮舉行執政的勞動黨建黨紀念活動,韓媒報導說,金正恩的兩名重要核武幕僚李萬建(Ri Man-gon)及金樂兼(Kim Rak Gyom)都未現身。

李萬建的任務是督導核武及導彈發展部,金樂兼則是戰略火箭軍司令官。10月7日,朝鮮勞動黨召開第七屆第二次全體會議,調整黨員幹部隊伍,同樣不見兩人的蹤影。

一名非政府組織(NGO)說,李萬建和金樂兼兩人,因參與第六次核試驗,日前剛剛受到金正恩的公開讚揚,因此兩人不可能被開除,而他們未現身重要的慶典活動,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被交待重大任務而缺席。

由於朝鮮多次選擇敏感日發射飛彈或進行核試爆。不少西媒預測,金正恩有可能在北京舉行十九大之際,再次發射遠程彈道導彈或進行核試爆,挑釁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

如今金正恩發展核武的兩名重要部屬行蹤成謎,引發輿論對朝鮮是否真的在準備新一輪導彈試射或核試驗的疑雲。

甚至有人認為,李萬建和金樂兼兩人,或許已經在平壤測試新型飛彈中被炸死或炸傷。

10月初,日媒報導,朝鮮9月份在東北部的咸鏡南道新浦市海軍基地,進行新型潛射彈道導彈「北極星3型」引擎地面噴射測試,當時這項技術發生爆炸意外,造成了數名技術人員傷亡。

日前,卸任的美國總統副助理格卡(Sebastian Gorka)在美國的新聞節目中說:朝鮮不但在導彈發射試驗中經常失敗,還存在技術實力以外的失敗。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嚴懲朝鮮黑客攻擊 川普下令對朝網絡開戰
相關鏈接: 普聯大發前所未有警告:若無選擇將「完全摧毀朝鮮」
相關鏈接: 川習通話商量處理金正恩?北京事先提出一條件
相關鏈接: 金正恩遭當頭一棒 傳朝鮮導彈爆炸 數名專家傷亡
相關鏈接: 港媒:金正恩想渾水摸魚 中美只有一策應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