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行吃花生減肥法 藥劑師親身驗證瘦下7公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有人擔心吃花會變胖,但近年來花生瘦身法在日本十分盛行,日本藥劑師名嶋浩就靠著將主食換成150公克的花生,成功瘦下了7公斤。就算不是主食,用餐時混入少許花生,也有助於分解糖分、提高代謝,打造易瘦體質!

日本瘦身網站Dietbook指出,花生中含有一半以上的膳食纖維,蛋白質含量也高,是很適合拿來減肥的食材。花生中含的油脂不會造成肥胖,並有著不容易讓血糖值上升的特性,不飽和脂肪酸的亞油酸、油酸還能夠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以及心臟病。

日本慶應大學醫學部教授井上廣義表示,花生中含有對於減肥和健康來說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花生中的膳食纖維含量與地瓜相當,可改善便秘,重整腸道環境。花生的薄皮中含有白藜蘆醇這種多酚,能夠促進抗老化的遺傳基因活化。

促進糖分分解促代謝,輔助瘦身效果佳,花生不僅有著不容易胖的油脂,低GI食品的性質,花生中還含有各種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胺基酸等等豐富營養,適量食用有益於瘦身。

花生中富含維生素B群,B1是促使糖分轉換成能量不可或缺的營養,能夠消除疲勞,而B2能促進脂質、糖份以及蛋白質分解,促進能量的代謝,菸鹼酸(B3)也是代謝糖分的重要營養素,攝取維生素B群,在瘦身過程中有強力的輔助效果。

維生素E以高抗氧化的作用廣為人知,能夠預防血液中的脂質氧化,讓血管保持年輕。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提高代謝,打造易瘦體質。此外花生中的鉀能排出體內多餘水分、老廢棄物以及鈉,特別能夠改善水腫造成的肥胖。

花生中還含有胺基酸,是肌肉、骨頭、內臟以及肌膚都不可或缺的成分,提高身體肌肉量是提升代謝的好方法,對於有在運動瘦身的人來說,吃花生補充胺基酸可說是非常好的選擇。

花生瘦身法這樣做:

一天吃25~30粒的花生(約100大卡),比起熱量消耗較少的晚上,混在早餐和午餐當中食用較佳,由於花生容易有飽足感,還能夠自然減少每餐的食量。

另外,想要抑制食慾,就把洗澡的時間調整到吃晚餐前吧。由於全身的血液量是有限的,洗澡的時候,身體的血液會因為熱水而分散到全身,就會較慢集中到消化系統,達到抑制食慾的效果。同時,洗澡也抑制了胃液的分泌,有助減少空腹感。習慣晚餐後馬上洗澡,則要當心消化問題。

日本美體顧問Catherine也提到在吃過晚餐馬上洗澡的話,會減弱胃的消化能力。因為吃完飯後,血液都集中到消化系統,為了消化吃下的食物。在這個時候洗澡的話,則會讓血液開始分散到全身,反而無法專心於消化食物上面。

吃晚餐前先洗澡可以抑制食慾、提升內臟機能,空腹洗澡可以燃燒脂肪。日本減重指導員土井千春表示,洗澡可以讓身體表皮附近的微血管及肌肉的血液流到全身,讓身體溫暖。同時,血液就會較慢集中到消化系統,達到抑制食慾的功效。

洗澡也可以抑制胃液分泌,減少空腹感。土井千春亦指出,空腹洗澡會讓身體優先燃燒脂肪,但是記得洗澡前先喝一杯水補充水分。還有,為減少消化系統的負擔,洗完澡30分鐘再吃晚餐會較好。

獲得日本蔬菜品評協會認可的美體顧問Catherine則指出,吃晚餐前洗澡讓體溫上升與血液暢通,身體代謝率也跟著提升,還可以提升內臟機能。Catherine亦指出溫暖的身體有助於腸胃消化功能的運作,讓食物可以順利消化,而有瘦身的效果。

洗澡的水溫掌握在40度、洗15分鐘,可以有效溫暖身體,防止失眠。土井千春建議,洗澡的水溫掌握在40度、洗15分鐘可以有效溫暖身體。40度的水溫帶有低溫三溫暖的感覺,可以活化新陳代謝,並讓抑制食慾的交感神經比起促進食慾的副交感神經來的活躍。

而40度的水溫洗15分鐘則可讓體溫上升1.5度左右,剛好可以活化交感神經,又不會妨礙睡眠。如果晚上洗41度以上的熱水,則會讓交感神經太過活躍,導致失眠。睡眠不足反而會讓每天能分解300大卡熱量的成長荷爾蒙分泌不足,容易變胖。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