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高官包生榮被雙開 一罪行比周永康還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日前,中國內蒙古官方發布了鄂爾多斯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包生榮被「雙開」的通告。包某被控濫用職權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三宗罪,其涉案貪腐金額逾2800萬元(人民幣,下同),給國家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29億餘元,比周永康的相關罪行還更嚴重。

《經濟日報》10月11日報導稱,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網站日前發布消息稱,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對鄂爾多斯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包生榮的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後,根據有關規定,決定給予包生榮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現年57歲的包生榮被控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任用、資源配置、項目資金審批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濫用職權,違規轉讓煤炭資源造成國有資產損失。其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及濫用職權,違規轉讓煤炭資源造成國有資產損失的問題涉嫌構成犯罪。

今年8月24日,鄂爾多斯市興安盟中院對包生榮濫用職權、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開庭審理。包生榮被控受賄共計1600餘萬元;有超過1200餘萬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濫用職權給國家造成重大損失29億餘元。

已被判無期徒刑的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當年被審判時,被控濫用職權給國家造成經濟損失14.86億多元人民幣。兩相比較,包生榮案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這一點上比周永康還更加嚴重。

資料顯示:包生榮1960年3月出生,長期在鄂爾多斯從政,曾擔任鄂爾多斯市財政局局長,在鄂爾多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任上落馬。

2016年4月19日,內蒙古自治區檢察院對包生榮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犯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同年5月6日包生榮被逮捕;11月10日,內蒙古自治區檢察院反瀆職侵權局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當時包生榮涉嫌的罪名增加了「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他的妻子張虹因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同時被移送審查起訴。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