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四夜 北加州野火蔓延 至少29死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今天咱們首先還是來關注北加州野火的情況。在燃燒了四天四夜之後,週四火情持續擴大,儘管消防人員全力撲救,但目前仍造成至少29人死亡,還有超過450人失蹤。來看看本台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北加州野火已經延燒4天4夜,過火面積不斷擴大,當局投入8000人力參與滅火。我現在所在的納帕縣,最大威脅的Altas野火超過4萬英畝。我身後不斷有直升機飛過取水,再飛向不遠處的火場。

周三晚,野火徹夜肆虐大地,火勢依舊持續蔓延,沒有絲毫平息的跡象。

儘管警方出動救援民眾,但沿路上彷彿人間煉獄,處處險象環生。

白天從空中俯瞰,聖塔羅薩被野火侵襲過後,只剩遍地的焦土與荒蕪,彷彿剛經歷一場核武戰爭。

根據當局統計,北加州野火已經造成至少29人罹難,超過3500棟建築物被燒毀,超過2萬人被迫撤離。

野火覆蓋的土地面積已經超過19.1萬英畝,幾乎相當於一個紐約市。

目前野火的起因仍不清楚,而在索諾瑪縣,仍有超過450人失蹤。

加州索諾瑪縣警長Robert Giordano:「我們正在進行有目標的搜尋,我們已派出多組人馬,去到指定的地點,搜尋每個具體的失蹤人員。」

無獨有偶,南加州也遭到野火侵襲,位於洛杉磯南部的橙縣,也因為野火不斷蔓延,已經被加州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不過,週四加州風力再度增強,加上天氣相當乾燥,消防人員擔憂,天氣將助長野火再次擴大蔓延。

加州納帕縣消防局局長Barry Biermann:「我們昨天在部分地區取得了進展,但也同時面對挑戰,在不同地區仍有火勢繼續加大。」

目前,野火造成的損失還無法估算,但很可能成為加州史上傷亡最慘重的野火。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美國加州納帕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