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國安公安頭目涉跨境活動被美吊銷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正當中共十九大召開前的敏感時期,有港媒引述美國非贏利人權機構負責人透露,中共國安部紀檢書記劉彥平和公安部副部長兼一局(國保總局)局長孫力軍,因涉嫌跨境在美進行非法活動,早前被美方取消入境簽證。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上述消息是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日前接受美國一家中文媒體採訪時透露的。

報導稱,美方此舉是對中共無視國際法,動輒在其他國家所謂「跨境執法」提出一個警告,只不過為了「免傷和氣」,雙方均對此作了低調處理。

據報導,傅希秋透露,劉彥平5月19日率隊抵美當日,他正陪多位中國7.09事件受害律師家人在白宮見官員,特朗普特別助理、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波廷格親口對他們表示,當局絕不允許任何國家執法人員在美執法,不管針對美國公民還是非美國公民。

傅希秋說:「後來發生劉彥平被FBI按住、孫力軍被限制行動自由,說明美方早有準備,撤消入境簽證也是預案。」

這是中共有史以來第一次有副部級負責情報和執法的高官被美方取消簽證。

傅希秋還提及前年中共派人到美國欲追緝令完成的事件,他表示,當年的奧巴馬政府在應對中共方面表現軟弱,但現在的川普(特朗普)政府不同了,「美國拿劉、孫兩人開刀,實際是警告北京:不要亂來!」

傅希秋還並表示,他得知中方現在美有三大綁架目標:令完成、郭文貴和709維權律師的家屬們。因中美雙方都不願因此事而傷和氣,所以雙方對劉、孫二人被取消簽證的事都沒有張揚,但美國終於出手反擊,相信中共今後故態重萌時會有所顧忌。

此前,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曾經在網路上爆料稱,中共方面曾派劉彥平和孫力軍兩人來美,欲勸說他回國,但他拒絕了。其中劉持商務簽證在紐約與郭見面後,回國時一度在甘乃迪國際機場被美國聯調查局(FBI)扣留,而持公務簽證的孫在華盛崸被FBI監控,禁止他去紐約與郭見面。最後,孫多番與郭通電話交涉無果後悻悻而去。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