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開19大 刀類須迴避 訪民勿靠近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為了迎接十九大的來臨,中共當局的「維穩」程度,到了連一把菜刀都不能出現在北京的地步。據了解,北京市販售的刀具全數下架,必須等到十九大後才能開封,寄送到北京的快遞服務一律暫停。有民眾說,看來中共當局也明白,虧心事做多了,現在連開個會都搞得草木皆兵。

中共十九大臨近,中共當局各種所謂的維穩手段也不斷升級。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北京各超市已經接到警方通知,要求他們將各種刀具全部下架。最近兩天,警察還到超市監督工作人員將所有菜刀、文具刀、剪刀等封箱。

10月1號起,外地郵寄到北京的包裹投遞也被暫停。

北京市民吳小姐:「我準備從陝西訂一箱彌猴桃,現在彌猴桃也發不過來了,外地人寄給我也不成,現在好多地方快遞已經不能往北京發東西了。」

陝西民眾王小姐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不管是買菜刀買剪刀,都是個人生活的自由,政府的做法有問題。

陝西民眾王小姐:「說白了,他們(中共)還不是作賊心虛嗎?你搞這些幹什麼呀?就算是這些老百姓不拿刀呀、斧頭呀這些利器,去跟你們維權抗爭,那人家路上撿一塊石頭或者什麼東西,要做武器的東西是很多嘛,隨手撿一個木棒也可以嘛,你難道能把所有的東西都去實名嗎?」

特別是新疆地區,在取消「十一」長假的同時,新疆當局要求居民將家中所有利器,如菜刀、斧子、鐵鍬、鋤頭、鐵叉、鋼管、皮夾克小刀等,都帶到派出所打印身份證號碼,都要實名認證,並收取費用,商戶刀具要上鎖鏈。如果沒有打碼的刀具將一律沒收,有許多的生肉經銷攤販,因為打上了二維碼的刀子沒有繫鎖鏈,遭到拘留。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新疆是中國政治版圖上相對來說,不穩定因素比較大的一個地區,所以包括新疆自治區的黨委書記,他可能想趕在在十九大之前,完全脫離這種不確定的因素。就是說,最起碼做出來有可能給中央一些政治局委員或者常委,給他們看,因為在這個特殊的敏感的時期,十九大對他的整個仕途的影響,那都是不言而喻。」

王小姐:「我覺得它們(中共)就是一種作賊心虛的表現,你說人家新疆人雖然是少數民族吧,可是說白了,你也應該講究民族平等,所以我覺得,它搞這個,完全就是一種草木皆兵的表現,你把制度搞好一點,老百姓都安居樂業,民族都團結了,還需要搞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嗎?」

當局除了對新疆居民採取「五戶聯保制」之外,還針對上訪民眾採取嚴密監控,各地警方也傳出被要求須在汽車或火車站,確認進入北京的人員身份。

另外,廣西北海市還有公安在微信群內發通知稱,至十九大結束,各加油站不得銷售散裝汽油。購買散裝油,要到派出所去出證明,每次不得超過10升,每月不得超過2次。

林雲飛:「它(中共)採取這種比較過激的社會管控的方式,背後肯定是有動機的,那動機我想肯定就是一個,就是執政黨對社會安全不信任,沒有安全感,執政的不安全感的發生,所以才導致這個結果。」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認為,管制菜刀的意義並不大,因為當一個社會的自由,大幅度的被壓縮時,帶來的必然是成倍增長的社會反抗力量。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