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司令罕見發文提郭徐架空教訓:陰謀家「反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中共十九大臨近,習近平武警部隊的親信發文力挺軍委主席負責制,警告軍內「陰謀家」。有分析稱,這是給還在戰隊中的將領示範,也是警告軍中反習勢力,顯示十九大前軍中仍可能有暗流湧動。

10月11日,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上將在黨媒發文,指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虛化弱化軍委主席負責制,嚴重觸犯政治底線」。王寧強調,必須維護軍委主席負責制,這樣部隊就「跑不了」,陰謀家就「反不了」。

62歲的王寧出身於駐福建的第31集團軍,與當時主政福建的習近平相識,2014年接掌武警部隊。

王寧此文被指中共十九大前力挺習近平之舉。文中對郭、徐的指控和所謂「陰謀家」的說法引起關注。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認為,王寧文章指郭、徐「弱化軍委主席負責制」,再次確認了胡錦濤被郭、徐二人架空這個事實。這樣一來,追究郭、徐二人犯罪行為的領導責任,實際上是把矛頭指向他們倆背後的主子江澤民。

唐靖遠還表示,王寧強調要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這是在向中共權鬥中還在觀望、站隊的軍中將領示範。而所謂「陰謀家『反不了』」之語,則是在向暗地裡抵制攪局的勢力,發出一個清晰的警告。

唐靖遠認為,這也從另一個角度反映出,習近平在全面掌握軍權的過程中可能還有阻力。而這種警告發表在十九大即將開幕之際,甚至可能暗示軍中仍有反習勢力「蠢蠢欲動」。

種種跡象表明,十九大前夕,中共軍內並不「太平」。

十九大前夕,軍隊高層人事已經大改組。軍委聯合參謀部、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裝備發展部、軍委後勤保障部以及海陸空、火箭軍的新主官,上月全部就位。七中全會還可能將敲定軍委副主席人選。

上月初,港媒還傳出前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前軍委政治部主任張陽在接受調查。隨後,這兩名現任軍委委員「落選」十九大代表,似乎印證了其落馬傳聞。

港媒指,房峰輝是郭伯雄的西北軍「頭馬」,而張陽和徐才厚關係密切。

而二人在十九大換屆前一個月突然落馬,沒能等到平安退休,也被猜測是否被發現有「圖謀不軌」的行為而被緊急拿下。

印媒指,中印對峙的撤軍協議是在房峰輝卸任後達成,說明房是結束對峙的主要障礙。文章還暗示房可能製造了此次對峙,給習近平攪局。

房、張二人落馬消息傳出後,軍內又啟動了為期一個月的「全面徹底肅清郭、徐遺毒」的專項政治巡視,恰好在十九大前三天結束。有分析指,此舉旨在清理房、張餘黨,也有人認為,可能是有意製造高壓,預防軍內十九大前發生「異動」。

海外時評人士文昭認為,十九大是習、江陣營激烈博弈的戰場,而暗殺和兵變則是中共權鬥中擅長的手段。

文昭對《大紀元》表示,中印對峙落幕,算是拆了一個炸彈,但朝鮮這顆炸彈就不容易拆。

朝鮮金家和中共江派來往密切,朝鮮十九大前密集動作的背後,可能有江派操控給習近平攪局的因素。如果金正恩十九大期間升級挑釁,引發朝鮮半島戰爭危局,軍隊也可能將是習近平倚重的對象。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