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神韻藝術團中國古典舞技巧表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家們在2017年中秋佳節之際,展示中國古典舞技巧,他們個個身手不凡,代表當今世界中國古典舞最高水準。

神韻藝術團是全球頂級中國古典舞與傳統音樂藝術團。2006年成立於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雲集了大批菁英藝術家,為恢復與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不斷締造新的奇蹟與輝煌,倍受世人矚目。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五千年神傳文化。2017演季開始,神韻的五個藝術團同時在世界各地開始巡迴演出,每一年的演出都有一套全新的舞蹈節目、全新的音樂、服裝、動態天幕和歌唱曲目。

中國古典舞介紹:

中國古典舞是五千年龐大中華文化基奠中,藝術體系裡面的一支肢體表演形式。幾千年來,它在民間、宮廷以及傳統的戲劇中世代相傳,歷經各朝文化的基奠和淬煉,最終發展成為世界上最完整、龐大的舞蹈體系之一。

中國古典舞講究「身韻」、「身法」和「技巧」。「舞」、「武」同源,只是表現方式不同,要求不同。「文」、「舞」相融,經過五千年中華文化的基奠以及歷代藝人的實踐、提煉、整理和加工,中國古典舞不斷地豐富,形成了帶有獨特華夏民族韻味的「身法」、「身韻」以及完整的一套跳、轉、翻,各類組合動作與毯子功(包括各種高空翻騰、技巧式的跳躍及各種旋轉等)的高難度「技巧」。中國古典舞是建立在深厚的傳統美學基礎上的舞蹈藝術,它對世界其他舞蹈體系和體育的影響都很大,現代芭蕾和體操中都能看到中國古典舞的身影。

傳統文化的內涵和豐富的舞蹈語彙使得中國古典舞具有極其豐富的表現力,能表現人的各種情感、性格與故事情節。從三皇五帝的遠古到歷朝歷代的興替,從神話傳說、宗教信仰、傳統價值到人文故事、風俗民情、詩文歌賦,都可以在流傳至今的舞蹈戲曲中管窺一斑。可以說中國古典舞是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承傳和延續方式之一,是人類文化歷史長河中一塊最璀璨的藝術瑰寶。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