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加州消防廳警告 納帕大火可能會合併

加州消防廳長官肯‧皮姆羅特(Ken Pimlott)11號發出警告,由於火勢幾乎無法控制,預計納帕地區的多場大山火將會合併成一場更大規模的山火。11號早上,又發現了4具屍體,讓死亡人數上升到21人。納帕縣內的Atlas火災是目前北加州12個森林大火中最大的,燒毀了4萬2千英畝,只控制3%。另一處Tubbs火災燒毀了2萬8千英畝,基本沒得到控制。與納帕毗鄰的索諾瑪縣還有Nuns火災,已經燃燒了7,600英畝,只控制了2%。皮姆羅特表示,從11號下午到12號下午,火災區刮起了時速30到40英里的東北風,令火勢更為猛烈。氣像預報顯示,到20號才可能有降雨。皮姆羅特請求當地居民密切關注撤離命令。

2. 北加州酒鄉大火 房產損毀至少650億

目前加州仍有超過17處大火繼續延燒,到11日上午已經燒毀了16萬英畝,3,500幢民居、商鋪被焚毀。根據火災風險評估公司CoreLogic的估算,在納帕(Napa)、索諾瑪(Sonoma)兩縣共有17萬戶房產處於危險之中,其中有6%,大約1萬1千多戶處於高風險,其餘都是中等或以下風險。這些處於火災危險的房產價值在650億美元以上,其中不包括酒莊等價值遠超其房地產價值的財產。

3. 灣區過橋費漲3元 將公投決定

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10日簽署了SB595法案,允許灣區選民投票決定是否調漲過橋費,只需要簡單多數即可通過。根據這項法案,除了金門大橋,灣區7座州屬大橋的過橋費都要上漲3美元,這樣過橋成本要提高到8-9美元,而且這項法案還允許州府以後可以根據情況繼續漲價,而不需要選民再次投票。法案規定增加的過橋費將用在灣區30多項道路工程。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