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真假「共青團中央」開戰 再現陰謀論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日前,中共「共青團中央」在官方微博發布公告,要對海外推特上冒名的「共青團中央」提告。被指假冒的「共青團中央」也反嗆對方要守規矩。真假「共青團中央」在海外槓上,網友一頭霧水,直呼「全部都是假的,都消滅它。」

9月14號,一個名為「共青團中央」的帳號在海外社交平台Twitter(推特)上被網友發現,並被多人轉發。由於中共的防火牆限制和嚴管VPN,讓民眾很難連上推特和國外網站,因此有不少中國網友急著詢問共青團「你是怎麼翻牆的?」

據了解,從9月上旬開始,推特上開始出現以「共青團中央」、「共青團」或類似關鍵字為用戶名的帳號,9月中下旬集中註冊的就有11個,至10月,帳號多達27個。

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澄清表示,「共青團中央及其所屬機構沒有在推特網上以任何名義開設任何帳號,冒用我單位名稱及標識損害共青團中央名譽,侵犯我合法權益,我們已經啟動法律程序。呼籲網友遵守中國關於互聯網管理的各項規定,不要轉發冒名信息」。

不過,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上述公告當天就從官方媒體網站上被撤下。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它要是去公布它發現有冒名帳號,在我看來,它也是有意無意的承認它自己也有帳號在那,不然的話,就不會說有冒名的帳號在海外,那這個所謂的公告又被撤銷,我覺得其實它也就是欲蓋彌彰了,因為它公布出來也不是一個什麼好事了。」

冒名風波開始受到關注,起於網絡上被熱傳的幾則以「共青團中央」為帳號的民意調查。包括:「你支持香港獨立嗎?」結果有逾8成支持;在詢問若美國攻打北韓而中國決定出兵的情況下,是否會參軍保家衛國,回答「會」的有33%,「不會」的有67%。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共青團有它這一批的人通過翻牆到海外來,進行一些配合中共的灌水,還有抹黑等等這樣的活動。那反過來,相應的,反感共青團這種作法,反感中共這種作法的一些人,也一定會冒著共青團這個名字,反其道而行之,也就是實際上,等於是網絡上一種正邪之間的對抗。」

《變局策》一書作者之一成斌麟:「好像是做了一個什麼調查的,跟著就被惡搞了。被惡搞了以後,現在的網友都非常的能夠找機會,找熱點,尤其是年輕的網友,對五毛的這種憤恨,對共青團組織這些年輕學生搞五毛的活動,就很有可能中間就出現了很多其他網友都以共青團的名義,註冊新號,共青團某某中央、共青團某某省委,這種情況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

共青團全稱「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共領導的青年政治團體,團員年紀14到28歲。

目前推特上有「共青團中央@ccylchina」與「共青團中央@ComYouthLeague」2個以共青團為名的帳號。「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強調,他們並沒有開設官方推特,並考慮對這些帳號提告。但ComYouthLeague反嗆,中國共青團中央雖然在在中國境內使用「共青團中央」的名義,但並不代表在境外也能獨占這個名字。請中國共青團要好好遵守推特公司所在地的相關法律。

真假「共青團中央」在網絡槓上,「戰爭」,似乎還有後續。有網民表示,「高級黑。」「消滅共青團最好!」「消滅一切共青團。」「全部都是假的,都消滅它。」

《變局策》一書的作者之一成斌麟表示,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為了壓制團派或者惡搞團派,他們內部的某一個系統,派出一個水軍來專門在twitter惡搞。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制/ 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