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山火數百人失蹤 重創葡萄酒鄉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美國北加州山火目前已造成23人死亡,數百人失踪。由於火勢仍在蔓延,傷亡人數還有可能上升。這是加州史上最嚴重的山火之一,州長布朗說未來重建道路漫長。

北加州山火罹難人數週四上升到23人,另有數百人失踪。加州消防部門表示,由於災區被封鎖,加上手機電訊中斷,實際失蹤人數還不確定。

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消防人員推測電線走火可能引發了部分山火,而乾旱的氣候和大風使火勢迅速蔓延 。

截至週三下午,起火點增加到24個,過火面積超過6萬8千公頃,3500多棟建築物被燒毀。

加州州長布朗表示,這是加州史上最嚴重的山火之一,未來重建道路漫長。

國家氣象局預報,北加未來幾天可能會更干燥,促使山火進一步蔓延,預計有更多居民需要撤離。

看著熟悉的社區在山火中燃燒殆盡,加州州參議員非常痛心。

加州參議院議長Kevin De Leon:「這絕對是毀滅性災難,令人心碎,觸目驚心。看到家園化為灰燼,好像身處另一個星球。我們會盡可能的向受害者家屬提供一切援助。」

加州參議院議員Bill Dodd:「這是我住的社區,我們週日晚被疏散撤離。我們正在為區域內民眾的安全努力工作,確保他們平安,同時希望天氣情況會轉好。」

葡萄酒鄉納帕縣遭重創,數家酒莊被大火吞噬,許多觀光景點關閉。這場山火對當地經濟發展、旅遊業和葡萄酒產量的影響,一時還難以估算。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