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孕婦懷胎8月竟被胎兒「踢」爆子宮 命懸一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中國深圳一位懷孕8個多月的張姓女士,竟然被胎兒踢穿子宮,險些母子雙亡。這個小小的胎兒難道是個天生的大力士?為何竟有如此能耐?原來此事與孕婦懷孕前做的一次手術有關。

據陸媒報導,事情發生在今年10月2日凌晨5時。已懷胎35週的張女士突然被腹部的疼痛驚醒,最初她以為只是胃痛,忍忍就好了。

不料隨著時間的推移,腹部疼痛越來越劇烈,孕婦疼得額頭直冒冷汗。家人看她狀況越來越嚴重,趕緊把她送往醫院急救。

在北京大學深圳醫院裡,醫生一檢查,發現張女士的病狀十分嚴重,不僅腹痛難忍,而且她的血壓、脈搏、呼吸等生命體征也在不斷惡化,醫生懷疑她的子宮已破裂,當即安排了B超檢查。

結果發現,張女士肚裡的胎兒的一隻腳竟然「踢破」了張女士的子宮底部,伸進了母親的腹腔內,胎兒的大腿根部還卡在了子宮壁上,子宮羊水已全部流入孕婦腹腔。孕婦此時面臨著失血性休克和感染的雙重威脅,胎兒恐隨時不保,情況十分危急!

醫生們立即第一時間將張女士送進手術室實施剖宮產。10分鐘後,主治醫師將胎兒順利取出,救回了命懸一線的母子二人的性命。

8個月大的胎兒竟然有本事踢破母親的子宮,這種事情的確十分少見。難道這個孩子真的天生神力?其實,張女士的子宮被踢破並不是胎兒的過錯。

原來,張女士在懷胎前不久曾經做過剔除子宮肌瘤的手術,當時留下的疤痕恰恰在子宮壁最薄的子宮底部。手術後才半年她就懷了孕,恢復的時間太短,使得子宮底部的子宮壁很薄弱,這才導致胎兒一踢腿就把子宮踢破了。

專家提醒:婦女接受過子宮肌瘤手術後,如果恢復時間過短就懷孕,會給母嬰的生命安全帶來危險。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