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好油脂就吃它 每天30g好處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台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持續推廣的六大類營養素均衡飲食,強調蔬菜、水果、全穀根莖、豆魚肉蛋、低脂乳品與油脂類都要維持一定比例,而補充好品質的油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吃堅果

每日吃多少堅果是適量?只要攤平在一個手掌心的量即可。不用擔心每個人手掌大小不一樣,其實一般來說,手掌大小與身材成正比,因此手掌心較大的朋友多吃一點也沒有關係。

市面上堅果品牌很多,該如何選擇?在近年來食安事件不斷的情形下,購買食品不僅要重視營養成分,也要注意吃下肚的食物究竟是否會傷害身體,這個時候,能夠完整公開食品履歷資訊的業者,產品就值得信賴。

低溫烘焙:營養學家們都希望人們在料理時,盡量不要長時間高溫烹調,因為高溫除了容易產生致癌物質,也更容易讓食材中的養份流失殆盡。萬歲牌堅果採用低溫烘焙製程,以保留最多的營養素。

充氮脫氧保鮮:一般食品在與空氣中的氧氣接觸後,就會開始氧化,產生油耗味,因此包裝食品會灌入氮氣替代一般空氣。氮氣是無色無味的惰性氣體,可以避免一些好氧微生物如黴菌的生長、食物氧化與酵素作用,讓食物比原來有更長保存期限。

嚴選原料:堅果的原料其實包含兩大類,一種是在樹上成長出的果實,包括杏仁、腰果、榛果、核桃、開心果、夏威夷果等,稱之為堅果;另一種是在地面上成長出的植物,包括花生、南瓜子、葵花子等,稱之為種子。

雲端管理系統:近年來食安問題讓大家更為注意家人與自己的飲食健康,對食品業者也提出更高的品質要求。食品的安全要從源頭開始注意,從原料到成品持續嚴格把關,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採用 RCS 即時雲端管理系統,將食品各種原料等資訊納入管理、隨時都可查詢。透明的資訊才能確保食品安全!

完整檢驗報告:有公開的外部國際級檢驗報告,從農藥檢驗、黃麴毒素檢驗、重金屬與二氧化硫檢驗等,確保系列產品安全無虞,民眾吃得安心,攝取豐富營養素與好的油脂,身體更健康!

安心履歷 QR CODE:這麼多食安相關資訊,如果查詢不到,怎知真假?不用擔心,如萬歲牌堅果每包都有安心履歷 QR CODE,只要用手機一掃,就能進入聯華食品安心履歷的網頁,輸入資料便能看得到產品的原料、營養標示和檢驗報告,資訊一清二楚!

另外,每天適量攝取堅果30g好處多,不僅可以幫助瘦身,還有增強免疫力、抗老美肌、改善視力、補腦等作用!

藥理學教授潘懷宗曾表示,人越飢餓越想大吃,減肥時肚子餓可以吃點堅果,反而可以比忍餓的人瘦更多,還能降膽固醇!這是堅果裡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高蛋白、礦物質、維生素、纖維素等,還有幫助催化脂肪的其他微量元素。

核桃所含的α亞麻酸,以及杏仁所含的維生素E、維生素C、鎂等元素,都有助於強化心臟及免疫力,壓力來襲時也有減緩的效果。此外,花生、腰果等堅果類食物的降膽固醇效果,也可以連帶降低心臟病風險。

堅果油脂所含的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的作用,能幫助肌膚保濕、阻止黑色素沉積產生班點,還能預防肌膚出現皺紋。堅果類食物的纖維素則有助於消化,有便秘困擾者也可食用,能協助排出體內廢物。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婦女服用松子油脂會提高腸胃道荷爾蒙含量,腸胃道荷爾蒙會發出飽足感訊號,因此受測婦女的食欲降低、容易飽足。肚子餓時不妨吃一點松子,攝取量會比吃其他堅果來得少,而且容易飽。

吃整顆堅果必須不斷咀嚼,而有研究發現,咀嚼的強度有助於改善視力。堅果的成分也對大腦神經細胞有益,例如維生素B群、維生素E,以及鈣、鐵、鋅、磷等礦物質,都可以供給腦部營養,適合孕婦、兒童食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