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房子抗震嗎?網上有清單可查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不久前在半個月內,墨西哥接連發生兩起「七級」以上大震,這也再次提醒生活在地震帶上的南加居民,對建築進行地震加固是不可忽視的項目。

經過數十年的爭執後,洛杉磯、聖莫妮卡、舊金山以及一些小城市,都於近年相繼開始要求對市內一些結構脆弱、大震時容易倒塌的建築進行加固。

一群獨立的科學家花費了兩年時間,使用公共記錄、地圖和街道勘查等完成了一份洛杉磯地區地震危險建築清單,其中包括了1.35萬幢軟結構建築和近1500幢1976年之前建造的脆弱混凝土建築。而被列入加固清單的,有超過一半房子位於聖佛南多谷和西城區(Westside)。

而生活在斷層之上或附近地區,在地震中受損的機率會比較高。南加地區到處是縱橫交錯的斷層,除了著名的聖安德烈亞斯斷層外,較大的斷層還有新港灘-英格爾伍德斷層、普安特山斷層(Puente Hills)、好萊塢斷層和雷蒙德斷層(Raymond)等。

如果想知道您的住房是否安全,可以登錄清單網站查詢http://graphics.latimes.com/soft-story-apartments-needing-retrofit/查詢。不過本清單並未考慮2016年4月之後的加固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