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哈薩克男子持兩張電話卡 被判刑

新疆伊犁特克斯縣的一名哈薩克族人男子,因用自己的身份證購買了兩張電話卡,違反了當地一人只能有一個電話卡的規定,前不久被判刑一年。

2. 披露數十大學生失蹤 記者轉刑拘

湖北網站記者王濤因披露數十名大學生在武漢失蹤的消息,被武漢警方以虛構事實及造謠等罪名行政拘留,10月10號行拘期滿後,又立即被轉為刑事拘留。近十位前往拘留所迎接他的失蹤學生家長扑空,11號,一些家長轉到湖北省政府討說法。

3. 哈爾濱維權人士于雲峰突遭帶走

筆名「董孤直筆」的哈爾濱維權人士于雲峰,10月9號下午突然被當地警方帶走。他的妻子表示,警方抓人的理由是「尋釁滋事」,但沒有出示法律手續。

4. 成都微信群主遭傳喚8小時

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大量討論時政的微信群被封。成都微信群「桃花源」的群主劉小瓊10月10號被警方傳喚,被問話8個小時才獲得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