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民運人士:大陸民眾慶雙十尤具意義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今年是中華民國成立106年,美國紐約的上百位民主運動人士,在雙十國慶日當天舉行了慶祝會。有與會嘉賓表示,身處中共統治下的大陸人民,在當下紀念中華民國,尤具意義。

慶祝中華民國106年國慶大會,10月10號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舉行。

普林斯頓大學博士于大海談到,中華民國所代表的民主憲政的理念,是與會者的共同理念。

華人政論家魏碧州認為,談論中國的民主化,首先就要修憲或制憲。因為憲法對一個國家而言最為重要,這是全民性的東西,不是某一黨派的東西。而訂立於1954年的中國大陸的憲法,雖然經歷了幾次修憲,但無論怎麼修,有一點始終沒有變。

華人政論家魏碧州:「任何國家憲法,沒有在憲法的本文上面,再加一個序文。再加文字,這個文字本身就是拘束這個憲法,(中共)這個序文提到什麼東西呢?提到說中國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那是階段性的資產階級革命,然後是由中國共產黨做領導。以後都要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1636所以中國共產黨一直要領導中國,全世界沒有這樣的憲法,這不叫憲法,這是黨章咯!」

而耶魯大學退休教授康正果表示,台灣今天民主轉型順利,而且大陸人去台灣旅遊,都覺得台灣人素質比中國人好,文明、守紀、待人謙和等,這些都和台灣人普遍有信仰有很大關係。但在中國,信仰卻遭到破壞。

耶魯大學退休教授康正果:「在1949以後,我祖父在弘揚佛法做了很多很多努力,但是文化革命爆發以後,我們家的金像全部被紅衛兵掃蕩一空。我祖父也是在文化大革命中被迫害而死了。」

著名政論家陳破空表示,今天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和中華民國相比,無論是經濟、政治、社會成就,一切都是倒著走。1949年之前的蔣介石政府,創造了經濟建設的「黃金十年」。國民政府之前的北洋政府時期,也有過「輝煌的十七年」,經濟年均增幅保持兩位數。

著名政論家陳破空:「況且,經濟並不代表一個政權的唯一指標。北洋政府時期,政治民主,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結社自由。而且選舉是人們的常態。北洋時期中國政治文明躍居世界前列。當時在民政部登記的政黨、黨會就有85個之多。而且北洋時期中國的文化空前的繁榮和燦爛,中國幾千年歷史上只有兩個時期稱得上百花齊放、百家爭鳴,一個是春秋戰國時期,一個就是北洋時期。中國近代的文化巨匠都產生於那個時代。」

陳破空說,1928年之後的國民政府,或因受蘇聯的影響,或基於戡平共產黨叛亂的需要,政治上有所倒退,但對民主憲政卻有所承諾,稱為「軍政、訓政、憲政」三部曲。到了中華民國的第三階段,即國民政府退守台灣之後,1987年,開始還政於民。最終在台灣實現了憲政與民主。

陳破空:「反觀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已經68年,至今仍然深陷獨裁與專制的泥潭而無以自拔。言論封鎖、網路封鎖、司法壟斷,還有媒體姓黨、軍隊姓黨、國營企業姓黨,官場腐敗透頂,人民毫無政治權利可言。」

10號,中華民國106年國慶大會在台灣總統府前廣場舉行。

陳破空說,中華民國並非從1928年,而是從1911年算起,所以才有今天的106年,也就是說,儘管國民政府也曾對北洋政府進行污名化宣傳,隱瞞史實,但最終還是承認自己傳承自北洋政府,承認辛亥革命是中華民國的起點。

縱觀種種倒退,陳破空說,身處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來紀念中華民國,對大陸人民而言,尤其具有意義。因為今天,比起台灣人民,大陸人民更需要中華民國。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制/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