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主韋恩斯坦的性醜聞讓奧巴馬和希拉里尷尬不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曾經以個人名義向希拉里奧巴馬等民主黨候選人提供了巨額捐款的韋恩斯坦的性醜聞近日持續發酵。這位好萊塢的大佬幾十年來不斷對女明星和僱員實施性騷擾的醜聞不斷被曝光,這將當初曾經接受過他的大筆捐款並一直與他保持親密關係的奧巴馬和希拉里尷尬不已。

連日來,韋恩斯坦的性侵醜聞在美國傳媒上不斷被曝光,已經有至少26位受害者公開指控他當年曾經對自己實施過不同程度的性騷擾,韋恩斯坦穿著浴袍與她們會面、強迫她們為他按摩,甚至對她們實施強暴等細節陸續在媒體上被曝光。

據界面網報導,由於韋恩斯坦多年來一直是民主黨重要的捐款人和籌款人,他的性醜聞被媒體曝光後,陸續已有十幾位民主黨人發聲譴責了韋恩斯坦的行為,其中更有數位曾經接受過韋恩斯坦捐款的民主黨人士承諾要將同樣數額的資金捐給慈善組織。

然而,在韋恩斯坦的性醜聞剛被曝光的頭幾天,希拉里和奧巴馬夫婦均拒絕對韋恩斯坦一事置評。這讓他們遭到輿論的猛烈批評。

在韋恩斯坦醜聞佔據美國媒體頭條整整五天後,希拉里和奧巴馬才終於發表公開聲明,對韋恩斯坦長期的性騷擾行為表示譴責。但這兩份聲明都沒有提到韋恩斯坦在他們的總統選舉中投入的可觀的資金。

據跟蹤政治捐款的無黨派組織華盛頓政治響應中心(the 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的數據統計:從2000年以來,韋恩斯坦以個人名義向希拉里和奧巴馬等民主黨候選人提供了近100萬美元的捐款,這還不包括他在大額集體捐款活動中提供的另外100多萬美元。

界面網的報導稱,韋恩斯坦當年還多次專門為希拉里和奧巴馬舉行過籌款活動,並一直「與這兩位重量級民主黨人士保持著親密、友好的關係」。

據稱,希拉里一家甚至曾在新罕不什爾州漢普頓與韋恩斯坦比鄰而居,而韋恩斯坦在希拉里去年競選總統時充當了她與好萊塢之間的紐帶。

奧巴馬的妻子米歇爾則曾經於2013年公開稱讚韋恩斯坦是「一位完美的人、一個好朋友」;在奧巴馬2016年的生日派對上,韋恩斯坦是他邀請的貴客之一;奧巴馬離任後,他的大女兒瑪利亞還獲得了韋恩斯坦公司的實習機會。

CNN的評論則稱,「民主黨和希拉里、奧巴馬面臨的問題不僅僅是不得不抨擊一位他們曾經的金主和密友,讓事情更加尷尬的是,韋恩斯坦的行為在圈內早已不是秘密。」

「這一點很重要,」 CNN的文章寫道,「要是韋恩斯坦身邊的人都早就知道他對女性做出這樣不當的行為,那麼為什麼還有那麼多民主黨政客願意與之交往,並且接受他的捐款?」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 好萊塢大亨性醜聞 曝光政客「雙重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