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加強金融監管 港股擬明年推實名制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近日,香港政府宣布將加強整頓股市,預計從明年起,「滬港通」與「深港通」的股票交易,將採用實名制,來看報導。

香港將配合中共當局加強金融監管,包括以大陸為總部的企業。香港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出席一個監管會議上表示,預計明年中在滬深港通推出實名制措施,先從北向通開始,同時考慮是否擴展至其他互聯互通渠道。

香港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我可以說,香港可望作為金融風險管理中心,特別是國際投資者增加投資大陸資產,但要做到這一點,我覺得需要和大陸當局加強合作。」

證監會法規執行部執行董事魏建新表示,正調查15個IPO保薦人,指他們行事魯莽,並導致數十億美元的投資損失。IPO保薦人通常由投行擔任。

另外,證監會還在調查136宗港股公司涉嫌欺詐的案件,其中28宗被認為尤其嚴重。據悉這些案件不少都和嚴重誇大收入和循環融資有關。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