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黨慶金正恩熄火 是否「導彈」19大成風向標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10月10日,是朝鮮勞動黨黨慶日。不過,出乎意外的是,金正恩並沒有進行導彈試射等挑釁行動。但分析人士表示,從下週中共的「十九大」,到11月川普(特朗普)訪華期間,朝鮮當局依然有可能採取挑釁行為。

朝鮮今年進行了14次導彈試射,截至9月15號,平均每18天試射一次。

其中,從5月29號7月4號,間隔35最長,不過事後發現,朝鮮當時在籌備第一枚洲際彈道導彈試射。

現在,從9月15號至今,朝鮮再度平息近一個月。

《韓聯社》曾經推估,朝鮮挑釁的高危期是在10月10號勞動黨「建黨日」前後。不過,朝鮮最終只是透過媒體,發表了對韓美的口頭威脅。

王維正:「朝鮮不在他執政黨紀念日舉行試射,不代表他將來不試射。 一個前提假設是,如果他選的日子對中共比較敏感的話,事實上等於是對中朝關係的一種抗議。」

中共下週將召開5年一次的換屆黨代會。現任常委中,與朝鮮關係密切的3人,都將到齡退休;另外美國總統川普下個月訪華,也將與習近平重點討論朝核危機。

外界認為,如果金正恩選擇這段時間,進行洲際導彈試射等高度挑釁舉措,將撕裂北京和平壤間僅存的關係。

王維正:「如果他真正選定了,是在川普總統到中國去訪問;或者說更嚴重的,選在中國開十九大的時候來做(試射)的話,就表示中朝關係可能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

朝鮮核導試驗挑戰中美關係,核試驗污染也對中國東北構成潛在威脅。

雖然北京加大施壓,但朝鮮挑釁並未見明顯收斂。

川普總統也逐漸失去耐心,從幾個月前表示,解決朝核危機「所有選項都在桌面」,到最近變成「(對朝鮮)只有一個辦法」。

川普:「這或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記者:什麼樣的風暴?)你們會知道的。」

唐浩:「川普對付金正恩的三把劍,是言詞交鋒、經濟制裁和外交談判,但背後有美國強大的軍力作後盾。川普發現金正恩遲遲不上談判桌,所以最近強烈暗示準備動武,就好像要起身離開談判桌一樣,至於最後會不會動武,就看朝鮮接下來怎麼接招了。」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川普下令攻打朝鮮?專家解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