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驚險一幕 專車開動保鏢還要跟着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隨著十九大臨近,中共黨媒回顧習王在5年反腐中,經歷的各種驚心動魄的生死較量。其中一段視頻曝光,習近平七一訪港時,當習準備離開機場時,他乘坐的防彈車周邊仍布滿保鏢,甚至還有保鏢跟車一起跑。

10月9日,中共海外黨媒報導,回望習執政的5年,充滿著改革與反改革的生死較量。

中共反腐機構透露,習王5年的反腐戰役中,已有134萬中共黨政軍各級官員落馬,僅黨政軍副部級、副軍級以上的高官,就達300多名,其中包括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等,幾乎是清一色的江派要員。

伴隨著習王5年反腐的是中共內部的激烈鬥爭。習王反腐觸動了太多權貴利益集團的奶酪,引來不擇手段的瘋狂反撲也在意料之中。

習近平與王岐山,一個主導反腐,一個操刀反腐,安保部門不得不針對他們二人採取超然安保措施。

對於習近平的超然安保措施,從習參加香港主權回歸20周年慶祝時可見一般。港府動用了近1萬名警力,飛虎隊、機動部隊、反恐特勤隊等全部上陣,對習訪港之行至少執行4層安保保護,會展一帶「水馬圍城」,甚至會展對出海面也會封鎖。

為單一領導人到訪,安排這種安保陣仗,這在香港歷史上絕無僅有。

網絡流出一段習近平訪港時的視頻顯示:當習近平準備離開機場時,他乘坐的防彈車周邊布滿保鏢,他們甚至跟著啟動的汽車一起跑動,直到車輛達到一定速度,再有其它安保車輛與摩托車隊跟上。

香港是江派重要窩點,也是江派頻頻發動針對胡錦濤、習近平的攪局行動的基地。

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自2003年出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首任組長,一直在香港培植親信勢力,操控香港黑白兩道。香港歷來也是江派大老虎們斂財及洗黑錢的要地。

此外,江派常委、江澤民心腹張德江,兼任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長期掌控香港和廣東一帶。

港媒指,習近平反腐觸動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團,政治風險極大,傳聞有「大老虎」急欲反撲。習近平七一到訪香港,勢必加強安保措施防止江系暗殺。

據稱,習近平至少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而對習近平的人身威脅,更多被指來自內部。

其中最典型的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謀殺習近平事件。據報,在2012年8月的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

一次是在北戴河會議室放置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由於當時形勢危急,習近平一度移居西山軍事指揮中心,以防不測。

此外,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以來,僅大陸官方掌握的,就有27次針對王岐山的暗殺。對於屢次躲過劫數,傳王岐山曾在一次北京工作調研會上調侃稱,「我命可大,有千歲,眼、鼻、耳有特異功能,死不了。我有個靈感,祖先暫時不想和我會面。」

據中共內部資料顯示,僅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底,就有近60名中紀委、地方省紀委一線反腐人員被暗殺或失蹤,30多名檢察官被暗殺或失蹤。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