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彥祖斥中共企圖控制天氣 拒絕女兒演真人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好萊塢動作電影《全球風暴》(Geostorm,港譯:氣象戰)即將上映,在片中飾演科學家的港星吳彥祖近日受訪。提到影片的主題時,他特別譴責2008年北京奧運時中共控制天氣的企圖。愈來愈關心世界的他表示,拒絕女兒成為小明星。

《全球風暴》講述人類通過最新的衛星科技系統,已經能夠成功控制天氣。然而,就在全人類以為可以從此高枕無憂時,衛星系統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故障,於是,各種天氣災害摧毀了數座城市。

該片從好萊塢赴香港取景,中英文都流利的吳彥祖扮演的氣象科學家在香港觀測到異常氣候後,緊急請求美國盟友的協助。受訪時,他不諱言自己是配角,但強調角色居於關鍵性的地位。他向影迷保證:「我絕不是花瓶!」

日前發布的電影預告顯示,他戴著黑色粗框眼鏡,穿著格子襯衫,儼然一個科學家。他回憶拍片經歷時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關心氣象問題,對環保也身體力行,懂得省水電和資源回收。

在美國長大、在香港演藝圈打拚多年的吳彥祖坦言,每次返回香港,都覺得「空氣愈來愈差」。提到電影中描述人類意圖控制天氣,他特別譴責道,2008年北京奧運時,中共企圖控制天氣不讓下雨影響賽事的做法,實在是可笑之極。

他認為,自己愈來愈關心世界,都與4歲的女兒吳斐然有關。1974年出生的他說,「我已是中年男人,所有思考的事,都是女兒的未來!」

吳彥祖1998年憑藉電影《美少年之戀》出道,迄今一共拍攝了六十多部電影。有評論說,他塑造的銀幕形象「哪怕是憂鬱的角色,都帥到髮指」。近年來,他拍戲幾乎都帶著妻女,才4歲的女兒,現在已經去過20多座城市。愛女心切的他表示,不希望女兒長大後進「複雜的演藝圈」,更不會跟風讓女兒去參加大陸的真人秀節目當小明星。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港星吳彥祖資料照。 (VALERY HACHE/AFP/Getty Images)


吳彥祖在《全球風暴》中飾演氣象科學家。(官方劇照)


吳彥祖妻子Lisa S.和女兒Raven。(Lisa S雷珊微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