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隻小不點飼料魚,經歷7年攸關生死戰,「鯉魚君」正式成明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日本有1條知名金魚「鯉魚君」,於2010年出生於「WanPark高知動物國度」,在經歷淪為魚肉的躲躲藏藏7年裡,從1隻小小的飼料用金魚長到超過30公分長,近日盼到天敵娃娃魚死亡,終於成為園方正式「供養」的明星動物。

鯉魚君」去年就引起日本媒體報導,並成為民眾的話題。當時報導,同梯的「飼料用」金魚弟兄共有200多條,先後經歷了東方白鸛及美洲豹園區水池等戰役。2年過後,同梯金魚僅剩11條,並被園方集結放入娃娃魚展示箱中。

這批倖存金魚,進入娃娃魚展示箱後,不敵娃娃魚強勢的攻擊先後陣亡,僅剩下「鯉魚君」孤軍奮戰,這一躲就是5年,從1隻小不點的飼料用金魚長到超過30公分長。

去年在媒體的報導下,有民眾利用各種方式為「鯉魚君」向園方請願,要求將這條金魚單獨飼養,讓牠可以不用再擔心受怕的生活,但園方認為,「分開飼養的話,『鯉魚君』就只是一條普通的大金魚而已」回絕了民眾的請願。

現在傳出,身為金魚天敵的娃娃魚在8月初壽終正寢,讓這場攸關生死的戰爭終於畫下句點,「鯉魚君」終於可以安心悠遊自在的過日子。

沒想到不甘淪為魚肉的「鯉魚君」,終於如願稱霸該水族箱,正式成為園方「供養」的明星動物。園方除了把水溫從適合娃娃魚生活的攝氏15度調整到22度,還每餐準備適合金魚的良好食品讓其享用。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