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監控 較往年嚴格提早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中共十九大將於10月18號在北京召開,大陸安保監控全面升級,而且比往常所謂的敏感日更加嚴格和提早,很多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從上個月開始,就被警告和被跟蹤。

河北石家莊自由撰稿人朱欣欣,9月25號,到養老院探望老人,中途換乘自行車的時候,有一個30多歲的小夥子叫王永震,也騎著共享單車,主動跟他打招呼,自稱是屬於招聘的聯防隊員,就是所謂的協警,說他已經跟了他一個多星期,這時朱欣欣才發現,跟蹤他的一共有兩個人。

朱欣欣表示,每到敏感的日子,他都會被監控,沒想到這次離十九大還那麼遠,就提早被「上崗」。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在我們家樓下呢,大概200多米的地方,上下午兩撥人,每撥至少兩人,在那兒守候,那兒還有一個小轎車,車裏面也有人,昨天下午我出門的時候呢,換了一個人跟著我,貼著上公交車啊、上地鐵,等候我下了課呢,跟著我回家。」

河北維權人士牛領釵表示,她也是從九月份開始被跟蹤,她家附近幾個路口都有人和車守著,之後家外面有兩到四個人,24小時輪班看守。

河北維權人士牛領釵:「他們九月份就開始跟蹤,九月份就找到家裏說不讓出去,到25號有個朋友到石家莊,我要去接他,他們就堵在那兒,駕車追著我,我問你追著我幹什麼?還不承認。」

朱欣欣認為,這種緊迫盯人的維穩方式,一是侵犯人權,一是顯示了地方當局動用了很多經費,浪費納稅人的錢。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