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狀詭異 非洲逾百隻河馬屍體發脹載浮載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非洲納米比亞(Namibia)巴布瓦塔國家公園在約一週的時間,有100多頭河馬身亡,而且死狀詭異,發脹的屍體在河中載浮載沉,幾乎全都翻肚、四腳伸直。當局懷疑,牠們死於是感染炭疽病

巴布瓦塔國家公園(Bwabwata National Park)負責人表示,自上週日起在短短一週內,就有109頭河馬死亡,奧卡萬戈河(Okavango River)上處處可見漂浮的河馬屍體。

這處國家公園約有1300頭河馬,當局估計,疫情可能會使河馬死亡10%甚至更多。

負責人也表示,初步調查這些河馬是死於炭疽病(anthrax),因動物接觸到炭疽菌時有所聞,常在河水水位大降時發生。但仍待獸醫確認死因。

負責人也擔心國家公園內的其他物種如禿鷹和鱷魚,也有死亡風險,因牠們會吃河馬的屍體。

相關視頻:

炭疽病是一種潛在致命的細菌性疾病,由炭疽桿菌感染造成,每年有數十萬人和動物被炭疽病原感染而死亡,最常見的地區在非洲和中南亞。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