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貪官斂財 多數人用在了自己身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近年,中共官場掀起的反腐,導致一批批蒼蠅、老虎紛紛落網,其中不乏女貪官。近日,陸媒報導,江蘇高郵一女會計,挪用巨額公款,用於美容和購買珠寶首飾而落馬。盤點發現,女貪官們斂財都有一個共同目的,那就是都用在了自己的身上。

10月10日,大陸官媒披露,中國某知名財經大學畢業生柏玲,於2013年至2015年擔任江蘇省高郵市農委現金會計期間,採取偽造銀行對賬單、從銀行提取現金、私自將公款轉入個人銀行卡等手段作案57起。

報導說,柏玲挪用公款的金額達到1,051萬元人民幣,對於這筆巨款去向,柏玲供述,她在美容店消費800餘萬元,其餘部分則用於購買珠寶首飾、電子產品、高檔衣服和名包等。

像柏玲這種挪用巨額公款,用於個人消費的女貪官在中共官場屢見不鮮。

中共中紀委、省級紀委早前一次性通報12名被查女貪官。她們有的在地方擔任要職,有的來自國企,有的是廳局級官員。多是因挪用巨額公款,用於個人消費而落馬。

7月12日,廣西南寧高新區管委會辦公室前副主任丘朝陽被判刑15年,並處罰金500萬,她被指在8年時間裏,利用職務便利,以虛開發票等手段套取,非法受賄近3700萬元人民幣。

3月份,湖北省赤壁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蒲圻師範學校原校長簡明鳳,因用公款報銷應由個人支付的私人費用,被「雙開」。

面對審查人員,她毫不隱瞞地說,自認為「女人為官比男人辛苦得多,付出得多,自然也應該得到更多」,「我想利用退休之前最後的機會多撈一些。」

3月23日,前中共山西國信集團董事長上官永清被提起公訴。上官永清被曝生活奢靡,曾花3.9億元公款買公務機給自己享用。還長期飲用從韓國空運過來的牛奶。

去年11月3日,新疆霍爾果斯市原副市長李素梅因犯貪污罪、受賄罪一案獲刑12年。

據報導,李素梅養成大手大腳花錢的習慣,買衣服、化妝品都是高端品牌,一個皮包動輒上萬元。為了滿足個人需求,她開始頻繁利用手中的權力斂財。

去年9月,揚州查辦的3件財會人員貪污、挪用公款案,涉案4人均為女性。揚州市江都區濱江新城農經站總帳會計季月與「閨蜜、單位出納陳文」挪用公款4600餘萬元。

據報,季、陳分別買了近300萬的別墅一棟、卡地亞、歐米茄名錶、各種名牌化妝品、名包等等,恣意揮霍。

湖南汝城縣環保局原副局長的朱芳雲,被控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賄賂。據稱,她貪污的巨額財產用來購買香奈兒、巴寶莉等奢侈品牌皮草,迪奧、LV等名包,以及高檔化妝品。

湖南省安鄉縣財政局工資發放中心原主任徐麗,則因沾染賭博惡習,挪用800餘萬元人民幣用於賭博而落馬。

據當地知情官員介紹,徐麗業餘最大的愛好就是打牌,輸了很多錢。輸錢後,徐麗開始挪用公款,還到澳門豪賭,結果是一發不可收拾。

還有的女官員權色交易,利用色相不斷獲得陞遷,反過來再利用謀來的權力大肆貪污受賄。

輿論普遍認為,中共是制度性腐敗,大官大貪,小官也大貪,從上至下全面貪腐,只有解體中共,才能從根本上解決中國官場腐敗問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