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商銀遭駭6000萬美元 斯里蘭卡國企負責人涉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遠東國際商業銀行6日電腦遭駭客植入惡意軟體,約高達6000萬美元款項被盜,已有2名嫌犯試圖提領現款時遭逮捕,另有一名嫌犯確定是斯里蘭卡國營企業負責人在逃。

中央社報導,駭客使用惡意軟體執行虛擬交易,將遠銀客戶帳戶中高達約6000萬美元(新台幣18億元)的款項轉到美國、柬埔寨和斯里蘭卡等國。

斯里蘭卡刑事調查局(CID)已對110萬美元被匯進以納穆尼(J.C. Nammuni)為名的私人帳戶展開調查,根據高階官員,帳戶擁有人在4日已提出3000萬斯里蘭卡盧比。

納穆尼6日再去錫蘭銀行總行(Bank of Ceylon Head Office Branch)想提出800萬斯里蘭卡盧比時,當場遭斯里蘭卡警方逮捕。

根據刑事調查局高層官員,正在調查錫蘭銀行總行監視錄影器影片中,陪同納穆尼犯案的另一人。

一名刑事調查局高級警官表示,這名嫌犯目前還在躲藏,他是國營企業負責人。

調查人員也向法院呈報,他們在納穆尼辦公室搜出400萬斯里蘭卡盧比,而且也凍結他的帳戶。

斯里蘭卡警方向中央社記者指出,正密切與台灣警方合作調查案件,駐印度清奈辦事處也與當地相關單位聯繫,提供協助。

不願具名的斯里蘭卡警官指出,2名嫌犯試圖從首都可倫坡(Colombo)的斯里蘭卡銀行提領鉅額現款,因形跡可疑訊問後被逮捕。

警官說,2名嫌犯提領的款項疑與上週發生在台灣一家銀行遭駭客入侵案有關,警方已根據2嫌供詞,尋找另一名涉案嫌犯。

警官表示,斯里蘭卡刑事調查局正密切與台灣警方合作,調查整起案件。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