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舊地又過火 峽谷2號山火更猛烈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本週,南加和北加幾乎同時爆發山火。目前南加火災發生的位置,正是上個月被命名為「峽谷山火」的發生地,因此本次山火被命名為「峽谷2號山火」。然而,這次山火更為凶猛。

我現在位於橙縣的安納罕Anaheim,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的救火直升機正在從水庫中取水,然後趕往救火現場。

自週一(9號)上午峽谷2號山火Canyon Fire 2爆發以來,已有7500畝土地已化為焦土,24處房屋被焚毀,5000個家庭被強制疏散。

加州森林及消防局指揮官Steven Beach:「大火從91號高速附近開始,借助由東向西的風向,大火向此方向蔓延,紅色代表山火的邊界,從昨天天氣開始變化,正常的向岸氣流出現,風向開始由西向東吹。」

風向的轉換讓消防部門不得不從新部署資源,目前已派遣出的消防員超過一千人,並有14架消防直昇機協助滅火行動。然而,除了乾燥的植被讓火勢可以迅速蔓延外,山火所在的地形也不利於滅火。

橙縣消防隊長Larry Kurtz:「風會在山谷處匯合,加州91號公路就是一個這樣的典型,我們稱為橙縣的風道。」「問題是當出現大風促使的山火,著火的草木可能從山火前線,被風吹出1.5至2英里以外,由此引發另外一處火情。」

加州州長布朗已經宣布橙縣進入緊急狀態;此外,鑒於加州當前多起山火的災情,總統川普已確認加州為重大災區(Disaster Declaration),同意聯邦撥款救援。

截稿前,峽谷2號山火已有25%受到控制,起火原因仍在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