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建黨日放嘴炮 揚言首先攻擊韓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今年的10月10日是朝鮮勞動黨的建黨72周年,金正恩當局雖然沒有如此前外界所推測的那樣,發射導彈或搞核爆炸試驗,但通過其官媒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放嘴炮,威脅韓國不要妄想挑戰朝鮮的社會制度,否則將成為朝鮮首要打擊的目標。

據朝鮮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10月10日發表社評警告韓國,如果繼續披著「人權外衣」,進行對抗朝鮮體制的活動,做搞垮朝鮮政治制度的「白日夢」,將會成為朝鮮第一個打擊的目標。

社評認為,韓國統一部近期制訂的「增進朝鮮人權基本計劃」,是針對朝鮮的不可容忍的「體制對抗妄動」,其最終目的是「顛覆朝鮮的制度、實施體制統一」,是披著人權「華麗外衣」的又一個體制對抗計劃。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統一部9月29日梳理了2017年至2019年的《朝鮮人權增進基本計劃》中的2017年執行計劃,並已向國會彙報,其內容旨在改善朝鮮居民的自由權,增進朝鮮居民的人權等。

9月21日,韓國政府已確定了通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界糧食計劃署等國際組織向朝鮮提供800萬美元規模人道援助的方案,不過具體落實日期尚未敲定。同時,韓國政府還批准19個民間團體,以人道援助和社會文化交流為目的提出的與朝接觸申請,但朝鮮方面拒絕這些團體訪朝。

韓國統一部在執行上述計劃時指出,將積極對朝鮮開展「人權外交」,致力於保障居留在海外的脫北者人身安全和人權。在朝鮮人權財團正式成立後,將對朝鮮海外勞工的勞動情況進行調查並為此制定計劃。

韓媒披露,執行《朝鮮人權增進基本計劃》的主要內容包括:成立朝鮮人權財團;調查並記錄朝鮮人權狀況;努力解決離散家屬、國軍俘虜、拉北者(被朝鮮綁架的韓國人)等問題;讓更多國民認識到朝鮮人權改善的必要性等。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