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消防周 紐約300小消防員「入職」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加州野火肆虐,給當地帶來巨大損失,了解如何預防火災及應對措施,也是對自己和家人的負責,下面就隨記者一起去了解,本週的「全美消防週」情況。

我們現在是在紐約的洛克斐勒中心,今天有超過300名來自紐約5大區的孩童,一起宣誓成為小小消防員。

在消防局長以及兩位吉祥物的帶領下,小朋友們開始宣誓儀式

現場:「我發誓,會盡一切能力,去幫助別人。」

這些小小消防員的職責是將學到的消防知識,傳播給身邊的同學、朋友和家人。

NYC消防局安全教育中尉Frank Manetta:「咖啡壺和烤麵包機的地方有事情發生,要養成習慣,不用的時候拔下插頭,因為,翻過來,只要一點小問題,出現火花,然後你就知道小問題變成大麻煩了。」

根據不同的情況需使用不同的滅火器材,如鍋內熱油起火,絕對不能用水來澆,但可以使用蘇打粉,或套著手套蓋上鍋蓋。

路邊還有營救工作演示。

NYC消防局消防安全教育(Fire Safety Education)主任Anthony Mancuso:「有逃生計劃,正常工作的煙霧報警器,讓每個人都了解計劃,知道去哪裡碰頭,基本上就這些,很多設備會比較複雜。」

想要了解更多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識,可以撥打電話(718-281-3870)或上網申請(www.fdnysmart.org/safety),提供各種語言的免費幫助。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