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首度施政報告 陳方安生盼重啟政改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週三將公布上任後的第一次施政報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希望林鄭在重視民生之外,也能公布重啟政改的時間表。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展示即將公布的其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她預告僅會用一小時宣讀施政報告重點。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行會成員都建議不如改變形式,不要再花兩、三個小時逐字去讀一份《施政報告》。我想他們都是擔心他們坐在公眾席會打瞌睡!所以我也接受了他們的建議。」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希望林鄭除了關注民生問題,也能交待重啟政改的時間。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想指出一日不正視政改、不能為香港人帶來真普選,一日政府的管治也會有問題,所以希望中央能夠早日允許特區政府就這件事從新再諮詢香港市民,務求能夠得到一個各方面都能夠接受的方案。」

多個民間團體先後到政府總部抗議,「爭取全民退保聯席」要求施政報告落實全民退休保險,並會24小時留守政總抗議。一批反圍標聯盟成員及業主代表則要求施政報告落實反圍標措施,打擊圍標不法罪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