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安保全面升溫 港媒曝光最高安保小組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中共統治危機已到風聲鶴唳的地步。港媒指,為準備十九大,全國幾乎「無死角」的安保工作已準備了半年之久,最高層還專門成立了黨、軍兩套領導班子負責「十九大安全」。

香港《爭鳴》雜誌近期刊文報導,今年中共黨代會的「安保」、「戒備」的時間比以往提早,各項防備措施和規模都有所增加,已有超過半年時間「草木皆兵」。

報導說,中共中央和國務院下令各省部一級黨委9月1日前上報安保領導班子和安保具體措施,地、縣二級安保領導班子9月16日前必須籌備完成。

9月18日零時起,全國各地實施三級安保,具體措施包括公安武警部隊全天執勤、實彈巡邏,以及黨政機關、交通樞紐、通訊網絡、外國駐華機構、監獄等幾乎所有要害部門的安保升級等等。

報導指,最高當局還為十九大安保成立了兩套領導班子:

(一)全國實施安全保衞領導小組:
組長:李克強;組員:栗戰書、王勇、郭聲琨、丁薛祥、陳文清、秦天。

(二)全軍戰備戰鬥領導小組:
組長:許其亮;組員:戚建國、李作成、沈金龍、魏鳳和、韓衞國、秦生祥。

報導稱,這兩套領導班子直接向政治局、國務院、軍委及習近平負責。

此外,中共中央、國務院、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已下達了一個決定:從9月中至中共19大閉幕期間,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人大副委員長(黨員)、政協副主席(黨員)、中央軍委委員、中紀委常委不出境,不出國訪問,如需出席國際會議,由中央政治局做出決定安排。

與此同時,據香港《星島日報》披露,軍內自9月15日起啟動了「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專項政治巡視,於十九大前三天結束。外界分析,此舉或意在維持軍內高壓,防止軍隊「異動」。

8月底,一位知情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披露,中共從上到下的各級政府陸續推出了各類安保嚴控措施,通知文件一直下發到社區居委會,要求嚴防「嚴重影響政治穩定的重大事件」、爆恐事件、大規模群體事件、集體進京上訪事件等。

時至今日,中共暴政已走向窮途末路,既要防黨內權鬥,又要防民怨爆發;既有外患,又有內憂;既有政治隱患,又有經濟危機,還有民間抗爭。外界普遍質疑,中共即使平安度過十九大,其專制統治還能維持多久。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