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李鴻忠「搶新聞」 劉雲山操之過急

10月9日北京收假開工。而在剛剛過去的長假中,整個新聞宣傳重點可見基本是以習近平當局第一任期成績為主。雖然如此,在這期間仍有且僅有一名地方大員在宣傳口被「一枝獨秀」,他是現任天津書記李鴻忠

在假期中的10月4日,北京青年報(微信帳號政知圈)發文一篇,標題是「上夜班的李鴻忠」。此文開頭寫道:三天裡,李鴻忠兩次上夜班。……節假日加班的高級幹部還挺多,但在這些加班的領導中,李鴻忠算是比較特別的,因為他上的是夜班。

李鴻忠這兩次夜班可以寫的事情自然不能填滿整篇文章,餘下文章也自然搬出他在湖北任上曾經喧騰一時的查勤事件,如2015年臨近下班抽問安檢被掛電話,2016年汛情期間直接用紅機夜查等等,並意有所指李鴻忠的夜查暗訪不是臨時作秀,而是長年習慣。

「上夜班的李鴻忠」一文刊出後,宣傳口紛紛轉載,包括新浪網、騰訊網、搜狐網、網易網四大門戶網站一個不漏的同步刊登。不僅如此,百度百科李鴻忠履歷資料內的「最新新聞」,也收錄了這篇文章並在「三天裡,李鴻忠兩次上夜班」的標題旁加註「HOT」,提供的新聞鏈接則是香港鳳凰網的。

由於8日收假後,北京11日七中全會、18日十九大會議接踵而至,因而部分海外中文媒體據此報導並稱「李鴻忠估計十九大後仍將繼續獲重用」。顯然「上夜班的李鴻忠」一文想要的輿論效果達到了。

李鴻忠儘管頻繁表態擁護「習核心」,但外界還是普遍視他為江派,江派更是將他當做自己目前所剩無幾的地方大員。

相比2012年十八大政治局七位常委出爐之後,江澤民派系還能取得3席半,包括: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還有後來向習近平靠隴的俞正聲,如今已是不可同日而語。

在十九大最高層權力洗牌中,即便江派總後台江澤民還能做為一個出牌手,但他能打的牌已經少之又少。前重慶書記孫政才閃崩後被批懶政,以往媒體上「忠字不離口」的李鴻忠就改為「上夜班」,做為江派擁有文宣勢力的常委劉雲山急於出手為李鴻忠「入常」做最後衝刺,也是可想而知。

只是欲速不達也是立即可見。其實,「上夜班的李鴻忠」這篇文章在刊後很快就被刪除一空,現在四大門戶網站「上夜班的李鴻忠」、「三天裡李鴻忠兩次上夜班他都幹了啥」、「這位正部級官員3天假期上2次夜班他都幹了啥」,以及有鳳凰網「三天裡,李鴻忠兩次上夜班」等標題的文章,點擊後都已是「404頁面沒有找到」,也讓人嗅到兩方博弈的濃濃火藥味。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