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韓軍網路系統 「斬首金正恩」計劃外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韓國「共同民主黨」議員李哲熙日前對外承認,韓軍內部網路曾遭黑客入侵,導致包括寫有暗殺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等領導班子的作戰計劃在內的美韓兩軍「作戰計劃5015」等共計295份軍事機密資料外泄。

據日本媒體共同社報導,隸屬韓國國會國防委員會的執政黨議員李哲熙,於當地時間10月10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據李哲熙透露,黑客入侵韓軍內部網路事件發生於2016年,韓國方面推斷是朝鮮方面的黑客所為,當時,一份名為「斬首作戰」的計劃、美韓例行聯合指揮所演習「乙支自由衛士」的相關會議資料、有關韓國的軍方部隊及核電站等重要設施的現狀及防護計劃等資料被外泄。

10月10日當天,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上述有關黑客攻擊事件時稱「這是軍事治安相關事項,無法奉告」。

《朝鮮日報》當天的報導則引述李哲熙稱,經向國防部確認,去年9月韓國國防統合數據中心(DIDC)被推測為朝鮮方面的黑客所攻破,共計有235GB的機密文件內容被盜走,而韓國軍方僅確認了其中53GB(1萬700多件)的洩露文件目錄等內容,尚有182GB的內容未查明究竟是什麼。

已確認洩露的文件中,有軍事2級機密226件,還有被指定為軍事3級機密的42件、對外保密文件的27件等共295件資料。其中包括韓美於2015年制定的最新作戰計劃「作戰計劃5015」、滲透和局部挑釁應對計劃「作戰計劃3100」、朝鮮發生驟變事態或挑釁時韓國特戰司令部執行的「應急計劃(Contingency Plan)」相關文件。

李哲熙透露,軍方圍繞斬首行動制定的計劃中,有以下4個階段的具體內容被洩露:①識別並報告金正恩等朝鮮領導人的移動情況;②封鎖朝鮮領導集團的藏身之處;③空中突襲行動;④捕獲和除掉朝鮮首腦後回歸。

報導稱,「這等於是讓金正恩手裡拿著旨在除掉自己的斬首行動計劃,看了個仔細。」

「作戰5015」是韓朝爆發全面戰爭時的韓美聯軍作戰計劃,2015年由韓美協商制定,不料僅僅1年之後該計劃就落入了朝鮮當局的手中。

事實上,早在去年12月7日《朝鮮日報》網站就曾報導稱,韓國國會國防委所屬的共同民主黨議員辦公室收到的國防部報告資料顯示,被推測為朝鮮方面的黑客攻擊了韓國國防情報網集結的位於京畿道龍仁的國防整合數據中心(DIDC)伺服器,這意味著韓國軍方的情報「神經中樞」被敵軍侵入。

報導介紹說,韓國軍方原本對內外部網路實施嚴格分離,這樣就算外部網路被洞穿,內部網也不會受到影響。但不知出於什麼原因,DIDC的部分「文件共享伺服器」上被安插了2個LAN卡,使內外部網連接在了一起。而黑客就是以該伺服器為跳板在軍方內部網傳播了可以竊取機密資料的惡意代碼。

事件發生後,韓國有關方面已經將出事伺服器的外部網和內部網斷開。當時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相均(音)對外承認「發現了包括軍事機密在內的一些軍事資料被洩露」,但他並未透露具體被洩露的軍事機密種類和規模。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