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或在19大開幕日發射洲際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朝鮮在10日的建黨日沒有發動挑釁。日媒稱,金正恩近期對制裁朝鮮的北京顯露出不滿,可能會在中共十九大開幕的10月18日再次試射洲際導彈。

日本共同社10月10日報導稱,金正恩在10日的建黨日強調了與美國的對決姿態。雖然沒有試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具體跡象,但日美韓防務部門仍然對此保持警惕。

金正恩在7日召開的勞動黨會議上表示將繼續核與導彈開發,日美韓認為朝鮮遲早會強行試射ICBM。朝鮮近期對實施制裁的北京不滿,有意見推測朝鮮或中共黨代會開幕日強行實施。

俄羅斯衞星通訊社10月6日報導,剛剛從平壤回國的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成員安東‧莫羅佐夫表示,朝鮮正在準備發射一枚據稱能打到美國西岸的洲際導彈。

同日,俄羅斯衞星通訊社發表了俄羅斯軍事專家瓦西里.卡申(Vasiliy Kashin)撰寫的一篇評論文章指,如果金正恩在十九大期間試射洲際導彈,導致朝鮮半島局勢惡化,將影響中共領導層的討論,並有可能改變十九大重大決定的通過進程。

海外時評人士文昭認為,江派和朝鮮金家關係密切,金正恩可能受江派操控,給習近平攪局。如果在十九大前成功製造出朝鮮半島戰爭危局,江派就可趁機迫使習近平做出某種讓步。

近年來,朝鮮多次在習近平重要外事活動時發動挑釁,給北京製造麻煩。

9月3日,在廈門金磚會議開幕首日,朝鮮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

7月4日,朝鮮試射了首枚洲際導彈。當時,習近平正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

4月5日,即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首次會晤的前一天,朝鮮發射了一枚導彈。

去年9月5日,正在杭州的G20峰會期間,朝鮮在半島東岸發射了導彈。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