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國慶大典好精彩 國歌首次由神父領唱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今年國慶典禮,以「2017一起更好」作為主題,在總統府前展開。今年領唱國歌的,是國籍法通過後,第一位領到我國籍身份證的神父甘惠忠,成為典禮亮點。另外,三軍的表演,更是讓觀禮民眾與嘉賓讚嘆。

第一位領到台灣身份證的神父甘惠忠,領唱國歌,悠揚的合聲迴盪在總統府前,讓也領到台灣身分證的已故神父丁松筠的弟弟,丁松青神父表示很驚訝,還一度擔心甘神父有沒有記好歌詞。

神父丁松青:「我們今年真的很高興,榮幸參加這個節目,沒想到他們會請我們來,因為我們剛剛得到台灣的身份證,我們成為一家人,這個真的,我以前沒想到,我有這個希望,但是沒想到會真正地發生,所以我很感動。」

初次受邀觀禮,就以中華民國國民身份出席,神父說很感動。國慶的慶祝節目接連上陣,除了氣勢磅礡的旗鼓隊、小學扯鈴表演,還有眼鏡蛇與阿帕契直升機,編隊飛越觀禮台前方。節目中,最出彩奪目的,就是動作整齊劃一,頂著烈日進行操演的,三軍聯合樂儀隊。

修女趙秀容:「那個阿兵哥(的表演),真的很感動,我掉眼淚吶。因為無論神父,無論是我,很喜歡小朋友,我們的小朋友很爭氣啊。」

美國僑胞:「像國軍的這些陣容啊,都覺得(讓我)非常興奮,非常好,(天氣)稍微熱一點就是了。」

空軍雷虎特技小組的特技飛行,最後壓軸登場,在越過總統府上空時,畫出了三色彩煙。

澳洲僑胞徐先生:「(氣氛)非常熱絡,我是出國32年,第一次回台灣參加國慶,感到非常興奮。」

特地回台灣參加國慶的僑胞們,掩不住開心之情,表示回到台灣感覺很溫暖,也感受到台灣的團結。

巴西僑胞黃女士:「今天我一清早我就趕來了。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