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 北京地毯式大搜捕訪民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北京安保空前嚴格。除了嚴防訪民進京外,對在京訪民也進行地毯式大搜捕,各省的地方警察全部進京抓訪民,大量訪民被抓,送往久敬莊,押回當地看管。

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號將在北京召開,全國各地的訪民都被限制行動,禁止進京上訪,有的被軟禁家中,有的被關入黑監獄。

反腐維權聯盟成員馬波透露,北京每天有大量訪民被抓。

反腐維權聯盟成員馬波:「天天抓,他讓村子裏的人也都參與,抓到很多都送到久敬莊,截訪馬上就給接。4號那天,大興區的、房山三個村,抓了有一千多訪民。老的訪民他們都隱藏起來了。」

馬波還表示,各地政府派出很多截訪人員到北京抓訪民,搭地鐵、雇黑車、麵包車或客車押送訪民,4號她在北京被抓後,押回當地關押在賓館裏。

馬波:「全國各地就像我們黑龍江,縣的、鎮的所有的警察全部進北京。4號押送我的是屬於撫遠的警察,還有特警,交接完了,他馬上返回北京繼續抓捕其他人,往回押送。4號以後的,不管哪的,他們人員已經都不夠了,往回押送。」

陝西訪民畢文麗,8號晚上到房山區長陽鎮看望遼寧訪民劉純寶,被警察和查訪的村民強行帶走,在長陽鎮警務室發現有30多名訪民被抓。

陝西訪民畢文麗:「我們是8號晚上8點左右,來了很多警察,不出示任何證件,他們就已安全例行檢查,藉口要我們出示身分證,把人給從樓上,連抬帶拖,到久敬莊那天晚上,能有五、六百號人,地毯式搜索,就是抓這些訪民嘛。」

據「維權網」報導,劉純寶因高血壓發作暫時被放,沒在穩控名單上的畢文麗也被釋放。警察把搜捕到的30多位訪民全部押上一輛大巴車送到久敬莊,等待地方截訪人員押回繼續穩控。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